德州堤岭废品站起火 消防员火场救人上演"生死时速"

2018-10-12 10: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尹岩 张晓琳

  大众网德州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尹岩 张晓琳)11日中午12时左右,一条有温度的视频迅速在德州人朋友圈和自媒体中传播。画面中3名消防员将1名男性从滚滚浓烟中救出,“德州消防好样的!”“德州消防真厉害!”一时间,围观群众对消防员救人事件赞不绝口!此视频在网络中被广泛转发,许多网友更是对消防员火海中营救被困人员的行为留言点赞。

  记者从德州市消防支队了解到,当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德城区堤岭村一废品收购站起火,有1人被困。现场火势猛烈,浓烟滚滚,周围不少村民自发利用干粉灭火器对大火进行扑救。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辖区消防中队4部消防车、25名消防员到场扑救。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整个废品收购站已经全部被浓烟和烈火笼罩,1名男子被困在室内,无法逃脱。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利用4只水枪全力喷射火头,开辟救生通道,3名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内攻救人。

  被困者命悬一线。3名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在一支水枪的掩护下冲进火海。但由于现场浓烟笼罩,完全看不清楚,而且室内温度很高,地上还有一些废品正在猛烈燃烧,消防员只能一前一后摸索前进。很快,他们在卧室内发现了被困人员,当时该男子正蜷缩在地上,由于高温炙烤以及受到火势惊吓,该男子已经几近虚脱,消防员立即上前搀扶起该男子。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便成功将男子从火海中救出。现场围观群众连声叫好:“德州消防好样的!”“德州消防真厉害!”

  被救出的男子约50岁,被救出后神情有些恍惚,消防员赶忙拿来衣服给他披上。稍事休息后,该男子才缓过神来,对消防员连连道谢。

  截止到11日12时38分,现场明火被扑灭。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