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取消15项政务服务事项

2018-12-11 10:00: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记者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公布一批取消、承接、调整和实行属地管理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市级共取消政务服务事项15项。

  此次市级共取消政务服务事项15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7项,行政权力事项8项;承接和调整政务服务事项19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0项,行政权力事项9项;实行属地管理的政务服务事项7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5项,行政权力事项2项。

  根据要求,对于取消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防止出现管理真空;对于承接和调整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明确具体业务流程和办理材料,避免服务缺位;对于明确属地管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对县级部门做好业务指导培训,确保放得下、接得住。

  取消的15项政务服务事项

  1.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

  取消审批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台港澳人员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失业登记、劳动权益保护等方面,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并抓好落实。

  2.危险废物跨市转移许可

  3.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

  取消审批后,交通运输部门要制定完善并公布维修业务标准,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要求机动车维修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开展维修业务,维修服务完成后应提供明细单,作为车主追责依据;加强对机动车维修行为的监管,对维修企业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建立黑名单制度,深入推进维修诚信体系建设。

  4.企业集团核准登记

  取消审批后,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尽快修订有关规定,明确在名称中使用“集团”字样的标准和要求。2.强化企 业母公司(集团公司)的信息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5.重点管理计量器具制造许可

  6.制造、修理计量器具(非重点管理范围内的)许可

  7.制造、销售和进口国务院规定废除的非法定计量单位的计量器具和国务院禁止使用的其他计量器具审批

  8.对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和奖励

  9.对在科技成果检测或者评估中,故意提供虚假检测结果或者评估证明的处罚

  10.国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核准初审

  取消地方初审后,由商务部直接受理审批。

  11.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进出口初审

  取消地方初审后,由农业农村部直接受理审批。

  12.参与验收居民住宅区配套体育健身设施建设

  13.设立分公司备案

  取消该事项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设维护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公司设立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加强监管。

  14.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

  取消该事项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设维护好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加强部门协同监管。

  15.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取消该事项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以下管理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营业执照遗失或损毁申请补领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作废声明,改为在审批部门官方网站免费发布公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