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德州|一个停车场何以牵动一座城

2017-03-24 16: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宝涛

停车场内约有1600个停车位

 

停车场刚刚投入使用,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马宝涛

  3月24日,高铁德州东站地下停车场开始试运营。几天来,这条消息刷爆了德州人的朋友圈。

  一个停车场投用,为何引发全城关注?笔者认为,原因不外乎以下三条:首先,高铁车站是德州的脸面,停车场是这张面颊上的一个器官;其次,改善了出行条件,今后市民去高铁更方便了;第三,德州高铁东站停车场早已成“网红”,因为几年来那里乱象丛生,频频曝光。

  火车站是一座城市的脸面。但凡叫作“脸”的东西,起码应当五官俱全,而能够停车,是城市建设规划中火车站本应具备的附属功能,缺了停车场,这副面孔势必相貌丑陋。网上有个段子,说得是列车员报站:前方到站XXX,请各位乘客准备跳车。为啥?没有站台。一个像样的高铁站,风雨棚、站台、候车室,以及进出道路、公交站、停车场、商超餐馆一个都不能少。

  德州东站这个标准停车场面世之前,从2011年京沪高铁开通至今,位于站房西北方向那片黄土飞扬、坑洼连片的草地,一直以“临时”的名义承担着停车的重任。在小轿车走进寻常百姓家的现在,无论接送站还是出远门,寒来暑往,冬去春来,人们眼巴巴地瞅着地下停车场“在建”二字苦捱了将近六年!

  最为关键的是,之前在高铁站停车,被人为扎胎放气、掰掉雨刮器的现象时有发生,享受那免费的露天停车待遇,总免不了提心吊胆。即使那样,能找个一个停车位也着实不易。在网上,反映问题和倒苦水的帖子不下一百条,就连新闻记者都被磨得没了激情——司空见惯就算不上新闻了。

  总而言之,德州高铁东站停车场千呼万唤始出来,寄托了人们太多的期望。而且,这里还有反向巡车系统帮人找车,视频监控360度全覆盖确保安全,配备巡逻车提供接送旅客和运送行李服务,等等。但愿随着时间推移,这个牵动全城目光的普通停车场不再是热点话题。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今起投用

    工作人员引导驾驶员安全停车.jpg

    3月24日,刚刚开放的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陆陆续续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截至上午10点左右,约有150辆汽车在这里停放,而且停车30分钟(含)之内不收停车费。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高秀鹏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1.png

    3月21日,运河经济开发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市委对区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高秀鹏同志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兆杰同志不再担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详细]

    2017-03-24:大众网综合
  • 德州烟台劳务协作结硕果 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timg-(1).jpg

    德州—烟台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以来,德州市人社局积极对接,不断推进德州—烟台两市劳务协作工作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为贫困群众举办对接烟台招聘会30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段辉:争创中国辣椒全产业链领航者

    11111.jpg

    3月2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网评德州|一个停车场何以牵动一座城

    3月24日,高铁德州东站地下停车场开始试运营。几天来,这条消息刷爆了德州人的朋友圈。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