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展督查评议县市区实录(第六站)临邑:16个重点工业项目加速推进

2016-10-18 15:0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贺

  离开平原,督查评议活动一班人来到了我市的传统工业大县--临邑。

  今年以来,临邑县坚持调整一产、做强二产、突破三产,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1—9月份,全县预计实现GDP190.86亿元,同比增长8.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3亿元,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183.44亿元、增长13.9%;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18元、10203元,均分别增长12%。

  面对日益复杂的经济形势,出路只能来自思路。今年,当地在决策机制上,完善了《县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在结构调整上,制定了高新技术、农业转型、旅游业改革发展三大意见;在督导落实上,大力提倡“精细实快”、“提标提效、提质提速”,修订完善了全县综合考核办法,引导各级干部凝神聚力干工作、从严从实谋发展。

  围绕京津、济南、长三角等重点区域,临邑成立4个专业招商办公室和33个招商主体专职招商机构,面向8个产业开展驻外招商,成功引进浩丰食品、大风太好等大项目11个。

  围绕做强工业经济,当地实施了总投资142.6亿元的16个重点工业项目,其中8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4%。同时,当地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企业实施技术攻坚和人才引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14个项目列入市级工业转型升级导向计划,已开工12个,完成投资13.5亿元。创建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82个,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07.1亿元,占比达到30.96%。前三季度,全县纳税过千万元企业达到23家,同比增加5家,纳税企业梯队不断壮大。

  察看项目:

  1、三喜新能源20万吨异丁烷脱氢及其配套项目

  三喜新能源科技公司总资产50亿元,引进美国UOP等世界顶级技术,与央企——中国建筑集团合作,采用“交钥匙”模式建设,已建成10万吨/年碳四芳构化联产碳氢制冷剂、24万吨/年工业异辛烷及20万吨/年丁烯异构三个项目,正在建设20万吨/年异丁烷脱氢项目。公司现有人员471人,技术人员80人。主要产品为芳烃、碳氢制冷剂、正丁烷、丙烷、醚后碳四等。2015年11月在天交所实现挂牌,成为全国低碳新能源板块首家挂牌上市公司。

  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部完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5亿元。

  2、山东信立泰药业成品药生产项目

山东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资产11.9亿元,拥有本科及以上技术人员78人,主要从事头孢类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销售。正在建设的项目投资4.7亿元,总建筑面积193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0吨头孢西丁钠、200吨头孢呋辛钠、30吨盐酸头孢吡肟、50吨盐酸头孢吡肟/L-精氨酸、40吨EMYY的能力。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55亿元,心血管专科药车间已竣工投产,无菌车间二层框架主体外装全部完成,无菌车间初步生产线设计也已完成。

  3、大正5.5万吨特种纤维新材料生产项目

  大正特纤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生产定岛海岛纤维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运用自主研发专利技术,可生产64岛海岛长纤维、短纤维等。

  该项目计划建设车间、仓库、业务用房等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购置定岛海岛纤维生产线15条。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5万吨定岛海岛纤维生产能力。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8亿元投资,中试车间已投产,完成车间1.4万平方米,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试生产。

  4、天鼎丰3.2万吨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土工布项目

  天鼎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由中国防水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主要从事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无纺布及环保材料、医疗卫生材料研发、生产、深加工、贸易及服务。

  新项目建筑面积达54360平方米,将购置纺粘技术设备、针刺技术设备、拉幅定型设备及国产配套设备生产线4条。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3.2万吨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土工布。目前项目已经购置及安装完成第一条生产线,计划2016年10月底试运行投产。

  5、山东海能1.2万台(套)检测分析仪器项目

  山东海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元素分析系列、样品前处理系列、物理光学系列、电化学系列、光谱/色谱系列、离子迁移谱、通用仪器系列等7大系列产品。新项目总建筑面积90450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厂房为双层建筑密闭保温防尘设计等,购置UV、微波、物光等高端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生产线7条;拟建设现代化洁净厂房、仓储物流中心,新上国内外领先的固相产品、蛋白质、脂肪、纤维分析产品等5条生产线,并引进科学仪器行业相关高科技企业入驻,打造亚洲最大的检测仪器产业园区。

  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建筑面积90450平方米,购置微波、物光等高端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生产线7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产妇生育津贴没领到莫惊慌 政策正在过渡中

    11.jpg

    生育险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但是真正了解有关生育险政策的市民却寥寥无几。近日,德州市民赵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自己的妻子是第一次生孩子,生育津贴应当按照产假的158天来计算,但是他们却领到了按照98天来计算的生育补助,这让他感到费解。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星晶:寓医于食 用心做好健康事业

    11.jpg

    11月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禹城市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质量副总张星晶,她在访谈中介绍了百龙创园的概况和经营理念,以及企业在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经营理念、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德州行政执法要全过程记录 包括文字和音像两种方式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法制办获悉,《关于建立和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通知》近日出台,提出以真实、准确记录反映行政执法行为,有效固定保存行政执法证据,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德州建设不断深入。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德州菊展开幕 3000株秋菊绽放锦绣川景区

    花名:建云香菊_副本.jpg

    11月1日,2016年德州锦绣川景区第二届秋菊展开幕,在锦绣川景区东风路桥岔河西岸北侧广场,3000余株秋菊争奇斗艳,引来大批市民参观。[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给力!德州一项目入选国家PPP示范项目

    近日,财政部等20部委联合发布了国家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德州禹城市城乡教育综合发展项目位列其中。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