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千年枣林入选国家级旅游扶贫项目

2016-09-09 11:0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敏 杨朋朋)8月18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入选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名单,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入选旅游扶贫“景区带村”示范项目,并作为全国10家上台领奖单位之一受邀参会。本次评选山东省共4家入选,千年枣林游览区为德州市唯一一家。

  据悉,乐陵市千年枣林游览区涵盖建档立卡贫困村共107个,涉及贫困户528户。其中,省级贫困村4个,包含贫困户62户。该市结合枣林景区实际,采取枣树整建制流转、打造“枣乡人家”乡村旅游项目等扶贫措施带动贫困户参与旅游、脱贫致富。目前,该市新注册成立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107家,入社农户7440户,流转枣树2.7万亩、120万株,基本实现了107个贫困村枣树流转全覆盖,不仅从根本上破解了枣树失于管理、大面积撂荒、甚至滥砍滥伐等难题,还使每户每年平均增收近2000元。此外,该市以千年枣林为依托,集中打造以枣乡记忆、枣乡驿站、福寿文化及枣林赐福为主题,集扶贫、旅游、小枣及民俗文化展示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并积极鼓励贫困户以土地、房屋入股、务工等形式参与项目收益分配,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

  另外,乐陵龙悦生态观光园经营户同时作为“德州唯一”成功入选全国“能人带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据悉,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联合相关单位对入选项目进行重点推介、扶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1.jpg

    9日下午,记者从德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源水管道破裂致德州四水厂停产 10日上午有望恢复正常供水

    1111.jpg

    9月7日下午,德州市第四水厂输水的源水管道突然破裂,德州市水利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修。受此影响,德城区北部和经济开发区东部用水高峰期压力降低或无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部门了解到,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安庄村及沟李村两处管道漏水点正在抢修中,抢修工作预计9日完工,力争10日上午恢复正常供水。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精彩演出天天有 田边地头俱欢颜(组图)

    1111.jpg

    9月9日,由德州市文广新局组织市京剧艺术研究院、市地域文化传承中心、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的演员组成的“送戏下乡”演出队伍来到了夏津县淡西村的文化小广场上,开启了2016年下半年“送戏下乡”演出的序幕,演出场次按照计划每天安排3场,完成演出294场。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罗贤清:“两企一园”让“穷马张”摘掉贫穷帽

    罗贤清帮村民采摘西红柿.jpg

    8月31日下午,记者抵达宁津县相衙镇马头张村时,跃入眼帘的是这样一番景象:平坦的水泥路、整齐的绿化树、宽敞的村委办公房、近千平米的健身广场和一条条硬化好的小胡同……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贫困村。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张务锋来德州调研 陈勇陈飞陪同

    9月8日,副省长张务锋来我市调研散煤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鲁霞,市委常委、秘书长、德城区委书记刘长民,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陪同。[详细]

    2016-09-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