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场上展英姿 德州新生入学第一课"棒棒哒"

2016-0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

  

  教官给学生纠正动作

  

  整齐的方队

  大众网德州8月26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8月26日上午,天空蔚蓝,德州跃华学校操场上,嘹亮的军歌,笔直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成为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跃华学校高中和初中部一年一度的新学年军训活动,也是学生磨练意志、开启中学生活的第一课。大众网记者来到校园内,和正在军训的新生“零距离”接触,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的“蜕变”的过程。

  “齐步走!一二一!”跃华学校操场上响起了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上午9时,跃华学校高中和初中部正在进行新生军训的会操演习。新生们身着迷彩训练服,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虽已入秋,但烈日当头,豆大的汗珠从他们脸上落下,同学们顾不得擦拭,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方队整齐,步伐矫健,动作有力,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对于新生而言,作为入学后的第一堂课,经历了4天的军事化训练,同学们的感受就一个字——累。

  “虽然感觉很累,但是得到了锻炼,感觉很充实。”高一(5)班刘旭琦同学表示,她在跃华学校上了9年学,经历过了3次军训生活,通过与同学们一起同甘共苦,她反而更加珍惜这难得的军训时光。

    

  整齐的方队

  

  整齐的方队

  “我原来在家连被子都不会叠,现在不仅会叠被子了,连衣物也都是自己动手洗。”同样在高一(5)班王晨同学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亲身体验寄宿学校,在学校生活了四天,不仅熟悉了正步走和齐步走等队列军姿,通过整理内务还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

    

  严格的教官指导学生

   

  因动作不到位 教官“教训”学生

  操场上,除了新生们在艰苦军训,还能看到一些忙碌的志愿者,他们与新生们一起暴晒、一起早出晚归,为新生们提供服务。

  “我刚入学时也参加过军训,能够给新生提供帮助,我感觉很荣幸,自己也能够得到锻炼。”今年上高二的王富聪同学说,当她知道自己被选为新生军训服务志愿者时,她格外兴奋却又深知责任重大。经过这几天与学弟学妹们的相处,也让她感觉到成长。

  据了解,新学期,德州跃华学校初中部新增5个班,实行每班35名学生的小班制教学,高中部迎来20个教学班1000名学生,学校新建的教学楼、餐厅、宿舍等也正式投入使用,并为新生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以锻炼新生的身体素质,磨炼他们的意志品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等五个山东城市被列入京津冀污染传输通道

    20140103025010459.jpg

    近期,《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下发,其中对济南等传输通道城市也作出要求,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施行生产调控,水泥、铸造、砖瓦窑行业除保民生生产线外,全部停产。[详细]

    2016-08-31:齐鲁壹点
  • 田正刚:学校餐厅全程监管 让学生吃饱更吃好

    陵城区第五中学副校长田正刚做客大众网演播室.jpg

    8月3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陵城区第五中学副校长田正刚,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陵城区第五中学餐厅的经营状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先行先试 力推五大教育改革

    8月30日上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召开全区中小学校长会议,在全市先行先试5大教育改革,启动教育管理体制综合改革。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三老一属”人员医保报销比例提高5%

    31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凡符合农村贫困人口条件的,德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含特殊疾病门诊)的医疗费用,将起付线较一般人员减半,报销比例提高5%。这一政策同时适用于“三老一属”人员。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中秋节将至蛋价走高 预计会持续上涨

    “最近这鸡蛋价格长得飞快,上周天还是3.7元一斤,今天就涨到4.2元了。 ”8月30日,在德城区三八路便民市场,市民魏女士说。 [详细]

    2016-08-3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