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学生军训 “娃娃兵”萌态百出(组图)

2016-0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

教官给萌娃们正军姿

老师给萌娃们示范舞蹈动作

烈日下的萌娃们

军训结束萌娃带着自己的“小伙伴”和获奖证书

  大众网德州8月26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军训是中学和大学新生的一门“必修课”。不过,如果有人告诉你,小学一年级新生也要进行军训,你千万不要怀疑自己听错了。开学前夕,德州跃华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为期5天的新生入学军事夏令营活动。8月26日上午,德州跃华学校小学部还别出心裁地为这些“娃娃兵”举行了军事夏令营闭营式。

  “稍息、立正,齐步走!”随着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身穿迷彩军装的萌娃们有模有样地展示起军姿,虽说有的动作不是十分标准,但每个稚嫩的小脸上都带着几分专注和认真,看上去还挺有模有样,时不时传来一声声整齐响亮却充满稚气的口号,萌态百出,引得前来参观的家长们笑声掌声阵阵。

  虽然只是短短五天时间,但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对于这些刚刚步入校园的“萌娃”们来说,无疑是一次艰苦的锤炼,这在德州小学中也并不多见。更令人敬佩的是,这些从没离开过父母庇护的“小皇帝”、“小公主”经历了体力和毅力的锻炼,每个萌娃都以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坚持下来,俨然变成了一个个“小军人”。

  “我们小学部每年都会搞军事夏令营活动,希望通过军事化训练,能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自立自强的品质,为今后的生活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据校方介绍,今年,该校有100余名小学新生参加了此次军事夏令营活动,从站军姿到各种队列的训练,军训几天下来,孩子们基本上都能站得笔直、队列走得整齐,精神面貌也有了显著改善,训练效果令不少家长都感到吃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等五个山东城市被列入京津冀污染传输通道

    20140103025010459.jpg

    近期,《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下发,其中对济南等传输通道城市也作出要求,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施行生产调控,水泥、铸造、砖瓦窑行业除保民生生产线外,全部停产。[详细]

    2016-08-31:齐鲁壹点
  • 田正刚:学校餐厅全程监管 让学生吃饱更吃好

    陵城区第五中学副校长田正刚做客大众网演播室.jpg

    8月3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陵城区第五中学副校长田正刚,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陵城区第五中学餐厅的经营状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先行先试 力推五大教育改革

    8月30日上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召开全区中小学校长会议,在全市先行先试5大教育改革,启动教育管理体制综合改革。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三老一属”人员医保报销比例提高5%

    31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凡符合农村贫困人口条件的,德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含特殊疾病门诊)的医疗费用,将起付线较一般人员减半,报销比例提高5%。这一政策同时适用于“三老一属”人员。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中秋节将至蛋价走高 预计会持续上涨

    “最近这鸡蛋价格长得飞快,上周天还是3.7元一斤,今天就涨到4.2元了。 ”8月30日,在德城区三八路便民市场,市民魏女士说。 [详细]

    2016-08-3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