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小学老师母爱般的照顾在她心里种下“教师梦”

2017-09-07 20: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习记者 曹伟

  编者按:曾经,他们坐在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汲取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如今,他们走上三尺讲台,面对一双双纯真的面孔和渴望的眼神,倾其所有,带领孩子们遨游于知识的殿堂。告别校园时光,转换身份再次回到校园,年轻老师的内心世界是怎样的?他们如何理解教师这个职业?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系列报道,带您走近几位年轻老师,倾听他们的心声。

昔日小学老师母爱般的照顾在她心里种下“教师梦”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系列报道之三

吴明明在上语文课

  大众网德州9月7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今年,德州德开小学新分来了几位老师。毕业于德州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吴明明就是其中一位。大众网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好刚上完一节语文课。在跟随吴明明回到办公室的途中,她看到在走廊里跑跳的学生们,脸上抑制不住的喜悦和兴奋。

  “小时候愿望实现了,心里当然开心。”在交谈过程中,她的回答让记者有些惊讶,当老师竟然是她小时候的愿望。吴明明说,从小学开始,她在各种同学录上写得愿望都是当一名老师,如今终于美梦成真。而这个“种子”的播种者正是她的小学语文老师于淑娴。

  “在一个冬天,我因为感冒得了腮腺炎,要先去医院输液才能上学。”吴明明对那时的情景记忆犹新。“输完液妈妈把我送去了学校,才上了半节课不到,我就感觉晕晕乎乎的,头特别沉。”吴明明回忆说,当时正好是语文课,正在上课的于老师发现情况后,抱起她就冲出了教室。在办公室拿了厚衣服给她穿好,带她去了医院。“在路上她一手扶我一手骑车,还一直告诉我要抱紧她。”吴明明说,到了医院,于老师就一直陪着她,直到母亲赶来。更让她感动的是,之后的几天里,于老师放学之后都会过来看她。

  “从那之后我就觉得于老师特别亲切,上课也更认真了,生怕有一点对不起她。”吴明明眼眶有些发红。在那个时候,她心里的目标就渐渐清晰起来——做一个能带给学生温暖的语文老师。

  吴明明告诉大众网记者,她觉得缘分这个东西很奇妙。“因为学语文特别认真,老师教的基础字形、笔画都记得特别清楚,就在这次考教师的面试中我都用上了,导致这部分的分比其他人都高,我就考过了!”吴明明说,这段经历也让她认识到一个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一生的。

  对于未来,吴明明有自己的考虑。“之前的愿望只完成了一半,只成为了一名语文老师。”吴明明说,下阶段她要考虑的是如何完成愿望的另一半——在教好学生知识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一些温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5路、39路公交线路延伸 发车时间不变

    u=3172102793,1990668146&fm=27&gp=0.jpg

    为进一步服务广大市民出行,近期,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将延伸5路、39路两条公交线路。线路延伸调整后,公交车票价仍为原价,首末班发车时间也不会改变。 [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2017乐陵"枣博会"明天开幕 本网记者带您提前去转转

    1111.jpg

    2017中国(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即“枣博会”)将于明天上午在乐陵开幕,目前,其主会场大体框架已经安置妥当,细节部分正在逐步完善,预计今晚彻底竣工。 [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教师节特别策划:老师,我想对您说

    111.jpg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又是一年秋风起,又到一年教师节,这是属于老师的节日,也是为他们送上祝福的节日。教师节前夕,大众网德州频道启动“老师,我想对您说!”特别策划,选择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让学生把对老师感恩和祝福用笔写出来,大声说出来。[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德州"两桶油"给无牌摩托"断粮" 想加油必须有牌有证

    111111.jpg

    进入9月,有不少摩托车主反映,德州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对无牌摩托车下了“逐客令”,拒绝提供加油服务。[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山东最新高速路规划出炉 9条经过德州

    近日印发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年)》调整方案环评报告显示,全省高速公路网最新布局为“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简称“9517网”),总里程约8300公里。 [详细]

    2017-09-0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