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新高速路规划出炉 9条经过德州

2017-09-08 15:38: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印发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年)》调整方案环评报告显示,全省高速公路网最新布局为“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简称“9517网”),总里程约8300公里。

  调整类别

  原《规划》确定的建设内容为:至2020年,建成济南至东营、泰安至聊城和岚山至菏泽等新建项目,约2180公里,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7200公里;完成济青、京沪等约800公里高速公路改扩建。至2030年,基本建成“八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改扩建里程约1300公里。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结合各市意见建议,经广泛咨询专家意见,重点对部分建设时序、规划线位做出局部调整。

  布局方案

  根据调整方案,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为“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简称“9517网”),总里程约8300公里。

 

  关于“九纵五横一环七连”

  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为“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简称“9517网”),总里程约为8300公里。

  (一)纵线(9条)

  纵一:烟台~日照(鲁苏界);纵二:潍坊~日照;纵三:无棣(冀鲁界)~青州~临沭(鲁苏界);纵四:沾化(冀鲁界)~淄博~临沂(鲁苏界);纵五:无棣(冀鲁界)~莱芜~台儿庄(鲁苏界);纵六:乐陵(冀鲁界)~济南~临沂(鲁苏界);纵七:德州(冀鲁界)~泰安~枣庄(鲁苏界);纵八:德州~东阿~单县(鲁皖界);纵九德州(冀鲁界)~商丘(鲁豫界)。

  (二)横线(5条)

  横一:威海~德州(鲁冀界);横二:青岛~夏津(鲁冀界);横三:青岛~泰安~聊城(鲁冀界);横四:董家口~范县(鲁豫界);横五:日照~菏泽~兰考(鲁豫界)。

  (三)环线(1条)

  威海~烟台~潍坊~东营~滨州~德州~聊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威海。

  (四)连接线(7条)

  连一:烟台~海阳;连二:龙口~青岛;连三:荣成~潍坊;连四:东营~济南~聊城~馆陶(鲁冀界);连五:济南~菏泽~商丘(鲁豫界);连六:济南~徐州(鲁苏界);连七:濮阳~阳新(山东段)。

  此外,济南~潍坊、济南~高青、高青~德州为研究线位,约400公里,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交通需求适时启动。

  新规划里有9条高速路和德州有关

  多了一横一纵,少了一连

  原《规划》确定的建设内容为:到2020年,建成济南至东营、泰安至聊城和岚山至菏泽等新建项目,约2180公里,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7200公里;完成济青高速、京沪高速等约800公里高速公路改扩建。至2030年,基本建成“八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络,改扩建里程约1300公里。

  而新的路网规划里提出,山东高速路网是“九纵五横一环七连”。和之前的规划相比,多了一纵一横,少了一连。那具体都是哪些线路呢。记者也对比分析了一下。

  多出来的一纵是沾化(冀鲁界)-淄博-临沂(鲁苏界)的南北高速通道。多出来的一横是董家口到范县(鲁豫界)的东西高速通道,至于减少的一条连接线是埕口至临淄连接线。

  车道连起来,山东高速路能绕赤道一圈

  这样调整之后,山东高速的通车里程将达到8300公里,以时速120公里计算,跑完全程得将近三天三夜。这些高速公路中,六车道及以上里程达到4300公里,超过一半。

  如果这么说对大山东的高速公路网还没啥概念,可以打个比方。山东高速公里所有的车道里程约4.6万公里。什么意思,把所有山东高速公路,一条车道一条车道的接起来,能绕地球赤道一圈,剩余的部分还能从黑龙江的漠河一直铺到海南的三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乐陵"枣博会"明天开幕 本网记者带您提前去转转

    1111.jpg

    2017中国(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即“枣博会”)将于明天上午在乐陵开幕,目前,其主会场大体框架已经安置妥当,细节部分正在逐步完善,预计今晚彻底竣工。 [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德州"两桶油"给无牌摩托"断粮" 想加油必须有牌有证

    111111.jpg

    进入9月,有不少摩托车主反映,德州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对无牌摩托车下了“逐客令”,拒绝提供加油服务。[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被攻击依然笑脸相迎 她是孤独世界的“摘星者”

    111.jpg

    9月7日上午,当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新语特教学校的办公室时,王艺然正在给孤独症学生制定个训日计划。这样的工作,对于王艺然来说,已是驾熟就轻。除了每天的日计划,每周的周计划、每月的月计划,都需要提前对孩子进行专业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不同的个训计划。[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教师节特别策划:老师,我想对您说

    111.jpg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又是一年秋风起,又到一年教师节,这是属于老师的节日,也是为他们送上祝福的节日。教师节前夕,大众网德州频道启动“老师,我想对您说!”特别策划,选择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让学生把对老师感恩和祝福用笔写出来,大声说出来。[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山东省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德州开幕

    9月8日,山东省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德州博物馆开展。省内200余名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欣赏名家作品。 [详细]

    2017-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