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农场主"孔凡伟:种千亩苗木 断百家"穷根"

2017-11-09 13: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27期,欢迎您的关注。

山东省嘉泽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凡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省嘉泽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凡伟

  大众网德州11月9日讯记者 翟岩)11月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7期开讲,山东省嘉泽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凡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讲述了自己扎根农村创业,带领农民增收创富的奋斗故事。

  孔凡伟是个80后,作为一名党员,这几年他紧跟党的政策走,流转土地面积达到到1500亩,并在2014年成立了武城嘉明家庭农场,成了货真价实的“农场主”。他发现,种植花卉苗木要比种植农作物收益高,便跃跃欲试,开始带领乡亲们尝试种植苗木。

  面对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工艺的不断更新,孔凡伟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研究新的施工工艺,成为苗木种植的行家。有一个村绿化苗木成活率低,为了搞清楚是种植问题还是苗子问题,他和技术人员一起认真研究,天天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就找出问题所在,积极解决了问题。就是这样通过几年的实践探索,孔凡伟突破了苗木种植“技术瓶颈”,农场规模开始逐步扩大,如今苗木种植这份美丽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产业,直接带动了60个贫困户脱了贫,受益群众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在平时的工作中,孔凡伟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帮扶他们公司的贫困员工。谁家缺劳动力,只要他知道,谁家就少不了他的身影。他不计得失,用爱心让员工感受到温暖,用他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他身上闪耀发光。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进入新时代,有了政策托底,技术保障,谈及未来的发展,孔凡伟显得踌躇满志。他的农场今年冬天计划再育十万株新苗,带动更多人致富。

  多年来,孔凡伟始终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那么,他是如何通过自己的示范引领,让越来越多的群众都走上了这条绿色致富大道的呢?请听孔凡伟的讲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评出10名最美安全卫士 另有10人获提名奖

    timg_副本.jpg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联合评出10名“德州最美安全卫士”,另有10人获“德州最美安全卫士提名奖”。 [详细]

    2017-11-23:德州日报
  • 德州多方联动开展妇女维权 发放家暴告诫书75份

    9k=_副本.jpg

    家庭暴力已经成为影响家庭和谐的主要因素,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市妇联获悉,目前德州市共发放家庭暴力告诫书75份,全市130多个乡镇和3000多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了妇女维权服务站,市及13个县市区妇联全部开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设置专人接听,妇女遭受家暴可及时向妇联求助。 [详细]

    2017-11-23:大众网
  • 青·开讲|"煤老板"王振武创业屡败屡战中收获成功

    IMG_4548_副本_副本.jpg

    11月2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9期开讲,山东恒合公司总经理王振武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平原县桃园商会发起人和会长,王振武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路上的感悟与收获。[详细]

    2017-11-23:大众网
  • 妇幼健康大使三十年的“从医下乡路”

    W020171123324398418832_副本.jpg

    未见其人时,便先闻其名。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担任妇女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国俊主任,同时也是德州市医师协会妇女保健医师分会主委,德州市医学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德州市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专家技术指导组成员。从事妇产工作三十多年,她在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方面的经验尤为丰富。 [详细]

    2017-11-23:大众网
  • 艾民获评齐鲁最美律师 为德州唯一入选者

    11月15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律师”发布仪式举行,山东天衢律师事务所艾民获评“齐鲁最美律师”称号,为我市唯一入选者。全省共有10名律师入选。 [详细]

    2017-11-23: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