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区划

2018-09-04 19:18:00 来源:临邑政府网 作者:

  1992年10月4日,撤销临邑县太平寺乡、张家寨乡,合并设立临盘镇,以原太平寺张家寨两乡的行政区域为临盘镇的行政区域,镇人民政府驻临盘。12月26日,撤销临邑县夏口镇,双丰乡,合并设立临南镇,以夏口镇、双丰乡的行政区域为临南镇的行政区域,镇人民政府驻夏口。

  1995年9月27日,撤销临邑县林子乡,设立林子镇。

  1996年5月3日,撤销临邑县兴隆寺乡,设立兴隆镇(鲁政函民字[1996]20号)。

  1999年,临邑县辖6个镇、12个乡:临邑镇、德平镇、临南镇、临盘镇、林子镇、兴隆镇、满家乡、碱李乡、理合务乡、翟家乡、宿安乡、李家乡、孟寺乡、孙庵乡、赵家乡、沙河子乡、营子乡、田口乡。

  2000年5月8日,临邑县撤销赵家乡、李家乡、沙河子乡,将其行政区域并入临邑镇;撤销营子乡,将其行政区域并入临盘镇;撤销满家乡、碱李乡,将其行政区域并入德平镇;撤销田口乡,将其行政区域并入兴隆镇;撤销孟寺乡、孙安乡,以原孟寺乡、孙安乡的行政区域设立孟寺镇,镇人民政府驻原孟寺乡人民政府驻地。由此,临邑县辖临邑镇、临盘镇、临南镇、德平镇、林子镇、兴隆镇、孟寺镇、翟家乡、理合务乡、宿安乡7个镇、3个乡。

  2005年2月,临邑县设立恒源、邢侗、临盘3个街道办事处,设临邑镇、德平镇、林子镇、孟寺镇、临南镇、兴隆镇6镇,翟家乡、理合务乡、宿安乡3乡,计855个行政村。

  2011年5月,撤销临邑县翟家乡、理合务乡,设立翟家镇、理合务镇(鲁政函民字[2010]67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调研组到德州开展"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专题调研

    W020180904642159448613_副本.jpg

    9月3日—4日,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权益保障部部长李东风一行莅临德州,开展为期两天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专题调研。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玉刚参加活动。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德州市开启“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

    德州市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_副本.jpg

    9月4日,“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开启新时期交管为民服务、交通事故快处新机制。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记者体验德州资深铺贴工的一天 揭秘瓷砖吸水小实验

    工人师傅们在为铺设下一块地面准备材料。(贾春新 摄)_副本.jpg

     最近,德州各楼盘进入交房高峰期,新房子交工,装修就成了头等大事。把简单的毛坯房变为“家”,这其中少不了瓷砖铺贴工人的参与。一块块瓷砖是如何规整地嵌入粗糙的墙面和地面,又是如何在新房中发挥着映射整个空间的作用?9月1日,大众网记者走进马可波罗瓷砖铺贴施工现场,用眼睛观察,用身体体验,用纸和笔记录,用相机定格铺贴工人的辛劳。铺贴工人依靠多年经验,教记者如何仅用一盆水鉴别瓷砖优劣。 [详细]

    2018-09-04大众网
  • 德州市首席技师开始申报 材料提交截至9月7日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2018年度德州市首席技师选拔推荐工作启动,德州各县市区、各单位需于9月7日前,将推荐材料报至德州市人社局。 [详细]

    2018-09-03:大众网
  • 绿色崛起正当时 黄河两岸奏响协同发展活力交响

    自从5月16日齐河黄河大桥通车后,刘忠华和赵艺贞再也不觉得是异地恋了。虽然工作地点还是一个在济南,一个在齐河,但见面方便了,心理上也就不觉得远了。在他们看来,这座大桥就像“鹊桥”一样,巩固了两人之前的感情,甚至幻想着今后拍婚纱照时也选择在大桥附近。[详细]

    2018-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