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长寿老人齐河最多 年龄最大者今年109岁

2017-10-24 10:59: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申宸

  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全市已有60岁及以上老年人101.24万人,比2015年底增加2.58万人;8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1.97万人,这部分人齐河县最多,有1.45万人。

  截至2016年底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百岁及百岁以上老人的数量为162人,其中,齐河县最多,共有百岁老人29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比重为17.9%。

  另外,目前全市年龄最长者为109岁,也是齐河人。

  80岁以上老人齐河最多

  来自市老龄办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我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数为101.24万人,占全市人口的17.3%,其中农村有77.20万人。13个县(市、 中,区)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过10万人的共有4个县(市),数量最多的是齐河县11.94万人,其次为乐陵市11.38万人,临邑县10.39万人,夏津县10.22万人。

  统计显示,我市8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数为11.97万人, 万人9.55生活在农村。13个县(市、区)中,8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齐河县最多,为1.45万人,禹城次之,为1.43万人,排在第三位的为夏津县,1.33万人。

  我市9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数为9673人,有8431人生活在农村。13个县(市、区)中,9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超过1000人的有4个县(市),齐河县最多,为1602人;禹城市排在第二位,1125人;平原县排在第三,1069人。

  百岁以上老人八成是老太太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市10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数为162人。

  从区域分布来看,齐河县一直稳居榜首,共有百岁老人29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比重为17.9%;其次是临邑县20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比重为12.3%;陵城区和平原县并列第三,均有18人,分别占全市百岁老人比重为11.1%。

  除了地域上的差异外,百岁老人中还存在一些普遍规律。比如,性别优势体现很明显,我市百岁老人中,男性32人,女性130人,女性占比为80.2%,女性是男性的4倍多。并且百岁老人中150人居住在农村,年龄排名在前十名的百岁老人均生活在农村。

  我市目前年龄最大者109岁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年龄最大者为109岁,是齐河县仁里集镇宋集村的尹秀英老人,现在跟随最小的儿子一起生活。

  目前,我市按年龄排在前三位的百岁老人分别为:尹秀英,女,出生于1908年5月,齐河县仁里集镇宋集村人;张桂兰,女,出生于1909年5月,武城县甲马营镇韩坟台村人;高桂芝,女,出生于1909年10月,禹城市莒镇水牛李村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9月“蓝繁”天数达24天 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read_image_副本.jpg

    10月26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7年9月份全省大气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其中德州9月“蓝繁”天数达24天,同比增长幅度位列全省第三名,当月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详细]

    2017-10-26:大众网
  • 德州两人入选2017年度“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下载_副本.jpg

    环卫工人是城市里起床最早的人,干净整洁的城市洒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生活的城市才更文明、舒适。10月26日是环卫日,也是第23个山东环卫节。[详细]

    2017-10-26:大众网
  • 女税官投身公益 用"母爱"呵护留守儿童成长

    IMG_3715_副本.jpg

    10月2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5期开讲,武城县地税局广运中心税务所副所长时焕荣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0-26:大众网
  • 德州时髦爷爷爷玩转微信 发红包做微商样样在行

    李爷爷在聚精会神地看手机_副本.jpg

    10月26日上午,家住德州经开区新城市花园的李爷爷正在做家务,听到手机一响,擦擦手拿起手机,点开微信,用手写输入法写起字来……今年69岁的李桂林爷爷最怀念的,就是学生时代和同学们建立的深厚感情,如今大家早已成家立业,定居在世界各地,他就想着通过微信跟老伙计们多联系联系。[详细]

    2017-10-26大众网
  • 准时上路为城市“洗脸” 记者体验环卫工忙碌的一天

    清晨,顶着雾蒙蒙的天气,吴树才便走出家门来到单位——德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一公司。吴树才是一名环卫工人,皮肤黝黑,声音清亮。他每天的工作是开着洗扫车进行平均50公里的道路清扫和路面洒水,至今已干了5年。因为最近的雾霾天气,每天的出车频次增加,他在车上待的时间比平时更长,工作强度更大。10月26日是环卫节,大众网记者一大早便来到环卫工吴树才的单位,跟随他一起,体验环卫工人忙碌的一天。 [详细]

    2017-10-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