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出租车路口自燃 消防官兵及时扑救

2013-03-29 13:53: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昨日下午6时许,在德城区天衢中路与东地中大街交叉口处,一辆出租车在行驶途中发生自燃,闻讯赶赴现场的德城区消防中队及时扑灭大火,并成功排除了险情。

    网友拍摄的救援现场

     

         大众网德州3月29日讯(记者 翟岩)昨日下午6时许,在德城区天衢中路与东地中大街交叉口处,一辆出租车在行驶途中发生自燃,闻讯赶赴现场的德城区消防中队及时扑灭大火,并成功排除了险情。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自燃出租车上的明火已经被扑灭,空气中弥漫着烧焦味,出租车的车头被烧得面目全非,散落出黑色的焦炭物,右前侧轮胎也被烧化。

    车头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

     

        “太危险了,亏着消防员来得及时,要不车上天然气爆炸了。”据路边围观的行人介绍,6点左右,事发出租车在行驶中前车盖突然起火,出租车上的司机很快将车停靠到路边并拨打火警电话求助,附近一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赶来用灭火器试图灭火,但是由于火势蔓延迅速,并严重威胁放置于后备厢的天然气气瓶安全,出租车随时可能爆炸。他们只好退到安全地带,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5分钟后,德城区消防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并用水枪对车头进行了冷却,在确定不会发生复燃的情况后,撤离了现场。
        
        现场救火的一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由于扑救及时,车上的天然气罐并未受损,至于造成出租车自燃的原因,可能与车辆线路故障有关。记者离开现场时,出租车公车主已经联系拖车,准备把车拖走,路面交通也已恢复正常。


        目前,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已经介入事故善后处理和调查。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行驶中一旦发现汽车失火,应立即熄火切断油路和电源,开启所有车门,然后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灭火器或其他灭火措施做初期扑救,并尽快报警。另外,希望市民发现车辆起火第一时间报警,千万不要围观,以免引发危险。

     

        春夏秋三季防轿车自燃

     

        据了解,汽车发生自燃现象,原因大多是线路短路、轮胎过热。而春夏秋三季起数比冬季要多,这与气温和空气湿度有关。那么,如何才能预防汽车自燃?汽车维修专家建议,要常对车辆进行检查,防止油路、电路故障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的发生;不要在仪表盘上放置易燃品,比如打火机、车载香水等容易受热引起火灾的物品,也不要在后备厢内放置易燃物品;汽车进行修理或更换零配件时,应尽量选择正规修理厂和正规零配件;随车要自备一个小型车载灭火器;对电线、油管等部件也应定期检查更换,特别要检查油管连接处是否有松动和漏油情况,保持油箱干净通风,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处。此外,车龄4年以上的汽车应投保自燃险,因为随着车龄的增加,线路出现老化增加了短路风险。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