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中医院用废报告单做预约条致医患误会

2013-07-12 14:1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吴女士7月8日在德州中医院做了胎儿彩超检查,离开医院时,她和丈夫竟拿到了一张半截的报告单!报告单上有两张彩超图像,患者姓名被涂抹掉,标注的检查日期是两月前。这让吴女士夫妻不敢信其真,他们指责医生,“太没良心”。

    德州中医院用废弃报告单做成预约条


    预约条另一面

        大众网德州7月12日讯(记者 王秀波 实习记者 吴艳芳)吴女士7月8日在德州中医院做了胎儿彩超检查,离开医院时,她和丈夫竟拿到了一张半截的报告单!报告单上有两张彩超图像,患者姓名被涂抹掉,标注的检查日期是两月前。这让吴女士夫妻不敢信其真,他们指责医生,“太没良心”。

       记者11日采访调查后获悉,吴女士所拿的并非她当天的彩超报告,只是一张彩超检查预约条,是医院用废弃的报告单制成。
         
        半张、名字被抹、日期不对  患者面对如此报告单指责医生“没良心”

        网友“9242620”10日爆料说,爱人怀孕了,7月8日下午感觉不舒服,遂来到开发区德州中医院就诊,彩超检查后,“医生说有宫缩,有流产的征兆”。医生建议住院,二人未同意,开了保胎药回家。“但是回家的路上老婆看B超的单子,才发现竟然不是我老婆的,名字是抹划了之后改成我老婆的名字,而且日期显示是5月19日,后面写的是我老婆的名字。”

        记者11日下午联系到了网友9242620的妻子吴女士,她证实了上述言论。

        “9242620”在网络公布出了当天的就诊病历、缴费单据和彩超报告单的照片。记者发现,彩超报告单并不完整,只有上半张,患者名字被深色笔涂盖住,检查日期为5月19日,患者年龄也与病历不符。“9242620”贴出第二张照片,称是报告单的背面,标注了吴女士患者姓名、年龄、预约检查日期等详细信息。

        “9242620”说,虽然我们不懂医,名字难道都不认识,日期也不认识吗?“为什么单子不是我们自己的,难道开张我们自己的单子会很费你们的钱吗?”

        夫妻两人面对这样的彩超报告单,心中开始质疑大夫,“你们良心何在?”

        医院提倡勤俭节约 废弃报告单制成预约条引发误会

         一家市级医院真的会给出如此的彩超报告单吗?

         11日下午,记者来德州市中医院走访调查。

         在医院,记者见到为吴女士做彩超的医生祝焕蕊。说起吴女士,祝医生印象很深。“7月8号临近下班时,来了一孕妇做彩超,妇科医生王晓玲陪同。由于病人怀孕只有3个月,还没有憋尿,所以彩超显示不是很清楚,我建议她明天再来做,也为能出具彩超报告。”祝焕蕊医生像往常一样给吴女士开了一张预约单,让她明天8点再来。“这张预约单便是用废弃的彩超报告单制成。”

         回到门诊后,王晓玲医生告诉吴女士,她已经有宫缩现象,是流产先兆,建议住院。

         吴女士说,当时两位医生都没有告诉我我拿是预约条,只是要我明天再查。“我一直认为那就是我自己的彩超报告!”

         刚刚怀孕,就有流产先兆,眼前还有这样一张让人费解的报告单,吴女士心情紧张,对中医院也失去了信任。第二日她选择了另外一家医院。
         另一家医院给出的诊断,吴女士并无大碍,无需保胎。吴女士夫妻对中医院又积怨一层,“坑人!”

         德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杨京慧说,医院近几年一直提倡勤俭节约,彩超室用废弃报告单制作预约条的习惯已经有两年了,从来没有产生过病患误以为预约条是彩超报告单的情况。7月8日那天,祝医生递给患者的依然是此种预约条,

         祝焕蕊医生说,自己明确跟吴女士说过这是张预约条,“你明天早上喝了水,拿着预约条过来做就行!”

         是否对预约条做过明确说明,双方各执一词。

         对于建议住院和开药的保胎说法,王晓玲医生解释,“我给她开了舒喘灵药片缓解平滑肌痉挛,她吃了药以后,痉挛缓解,第二天检查宫缩可能也就消失了。医生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建议病人住院输液的。”


         院方表示,他们会吸取教训,以后不再用废弃报告单等做预约条,一律更换为新纸,避免医患误会。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王长坤)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