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平原师范迟发助学金引学生质疑

2013-10-21 16:30: 作者:王秀波 来源:大众网
近日,几名学生来大众网德州记者站反映问题称,德州市平原师范学校迟发学生秋季国家助学金及返还学费,校方未给予解释。记者21日上午来到平原师范调查采访获悉,目前,该校正在核对学生信息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以上款项下发过程不会经过校方账户。平原师范校长吕永忠说,最迟下月初国家助学金及返还学费将打入学生本人银行卡中,届时校方将通知学生家长。

     

     

        大众网德州10月21日讯(记者 王秀波)近日,几名学生来大众网德州记者站反映问题称,德州市平原师范学校迟发学生秋季国家助学金及返还学费,校方未给予解释。记者21日上午来到平原师范调查采访获悉,目前,该校正在核对学生信息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以上款项下发过程不会经过校方账户。平原师范校长吕永忠说,最迟下月初国家助学金及返还学费将打入学生本人银行卡中,届时校方将通知学生家长。

        18日,平原师范学校的几名学生来到大众网驻德州记者站反映问题。一学生代表称,平原师范至今未发放全校学生的秋季国家助学金,也未返还学生学费。“学校往年发放国家助学金及返还学费都在寒、暑假前后,但是今年秋季开学快一个多月了,学校仍未发放这部分钱。”学生怀疑这是校方故意,其中肯定有缘故。学生介绍,国家助学金每年度为1500元,往年学校会在寒、暑假后分两期发放给学生,每期每生750元。从去年起,根据国家政策学校开始返还学费,每期每生为950元。2013年秋季,助学金及返还学费每生共计1700元。

        学生还说,2013年暑假后,很多学生都曾向平原师范校方咨询助学金及返还学费的发放时间,但校方并未给出确定的时间,也未做出解释,只是让“等着”。“迟发以上款项并不是存在个别学生身上,而是全校学生都迟发。”学生对平原师范学校做法感到不解。

        记者18日从市民热线12345处获悉,17日也有人拨打该热线反映同样问题。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德州市平原师范学校进行采访。课间时,记者从几名外出的学生口中证实了上述问题。“过去这个时候助学金什么的早发下来了,但是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迟迟没有发下来。听说有人问老师,但是老师也没有说出原因来。”一名平原师范2011级学生向记者介绍说,“有人说钱早已经打到学校的账户上,学校故意不发。”记者随后询问学校的具体人数,学生没有给出准确的回答。

         记者进入校园后,采访到了平原师范学校校长吕永忠,他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做出了答复。吕校长说,平原师范秋季国家助学金及返还学费迟发的主要原因就是学生信息核对问题。“每年春、秋季发放助学金的时候,也是寒暑假结束学生开学的时候,我们都要逐一核对学生的信息,并逐级上报。如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这项工作,并上报德州市教育局。”吕校长说,“今天我们这的老师还去市招办办理这项工作。有两个学生改了身份证号,现在我们要上报市教育局、省教育厅,把学生的信息改过来,若信息不符,钱打到学生卡上,学生也领不出来。”

         吕校长介绍,目前平原师范有学生750余人,分09级、10级、11级、13级四个级部,2012年未招生。涉及助学金及学费返还的主要是11级学生,约200人,13级是新生、09级为大专部、10级已经发放两年,这三个年级都不在此次助学金发放范围内。13年新生入学没有收取学费,10级及11级的学费返还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学生信息核对。

         对于学生持资金已经打入学校账户说法,吕校长解释说,“助学金及学费返款都是由财政局直接划拨进入财政局指定银行账号,学校提供学生信息后,把钱打入学生自己的银行账号内,中间根本不经过学校账号。”吕校长承诺,助学金及学费返还款项将会在10月底或11月初打进学生银行账号内。届时,校方会及时通知学生家长。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