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从南到北全面进入汛期

2019-06-05 17: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诗平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4日从水利部了解到,目前我国从南到北已全面进入汛期。根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今年汛期来得早,南方部分地区3月6日入汛,较往年提前了26天,北方地区于6月1日进入汛期。

  水利部近日召开的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认为,根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淮河、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福建闽江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黄河上中游、海河南系、第二松花江、辽河等可能发生局地暴雨洪水。全年登陆我国台风个数可能接近常年到略偏多、强度可能偏强。

  会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坚决打好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大江大河流域性洪水防御工作,强化水库安全度汛,突出抓好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强化抢险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端午期间高铁德州东站加开6趟列车 4趟列车恢复开行

    timg_副本.jpg

    6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为应对假期客流小高峰,端午期间,高铁德州东站加开6趟列车,4趟列车恢复开行。 [详细]

    2019-06-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司机!交警发布高考期间道路易堵、事故多发路段

    timg (1)_副本.jpg

    6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端午节即将来临,又逢全国高考时段,德州城区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预计仍然会集中在市区道路、各商场附近周边道路、县乡道路以及公园附近周边道路等。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根据高考限行区域以及城区实际交通状况,将道路易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整理,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出行路线,安全顺利出行。 [详细]

    2019-06-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人群中寻找那个特殊的人 德州这位老师的毕业赠言触动人心

    2 (2)_副本.jpg

    “你的一生,我只送一程,不忍离别,但车已到站,我原路返回,请你远走高飞!”6月5日,在德州二中毕业典礼上,高三生物组老师李雅洁代表高三的老师们发言,号召同学在 人群里寻找老师,感受温情,并送上了一番情真意切的毕业赠言,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详细]

    2019-06-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两名14岁少年溺水身亡 多起溺水事件敲响警钟

    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现场。_副本.jpg

    2019年6月2日下午,夏津县有两名14岁少年在南水北调宋楼段河道溺水,经过各部门联动及蓝天救援队的紧急搜救,6月4日12时,两名少年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近日,德州发生多起溺水事件,敲响安全警钟。 [详细]

    2019-06-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最后一堂课 听听德州的高中校长对孩子们说了什么

    6月5日,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先后举办了毕业典礼,三所高中的校长分别为高三学子送上了情真意切的毕业赠言,“纸短情长”,道不尽师长的拳拳之心。 [详细]

    2019-06-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