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暑期私家车超员现象凸显 孩子成为"挡箭牌"

2017-07-13 14: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暑期私家车超员现象凸显,有的私家车除了2个成年人竟还坐了6个孩子。

  大众网德州7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玉彬)暑期来临,德州高速交警近期在鲁冀检查站例行检查时,发现私家车超员现象凸显。其中,个别家长朋友对超员问题认识不足,更有甚者5座的小型汽车除了2个成年人竟还坐了6个孩子,每当高速交警检查到超员车辆时很多司机及家长朋友都会以“就多了一个小孩,就超了两个小孩”这样的托词,这是对孩子不负责任的体现,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家长驾驶应该起到监护人的职责并且遵守法律法规。

  7月11号16时28分,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网上巡逻民警在距离检查站1KM处,有一辆白色小型汽车驶入应急车道停车并从后座下来一人后车辆继续行驶,高速交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存在超员行为,经平台查询,该车前几天因为超员处罚过一次,这次学“聪明”了。但是违法行为依然被高速交警识破,民警对驾驶员和在高速公路上下车行走的人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对驾驶员的超员违法行为(20%以上)和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各进行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了解,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驾驶人不得安排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乘坐在副驾驶位置;未满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为其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坐椅。

  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提醒:暑期来临,违法超员,尤其是针对未成年人的违法超员现象凸显,在此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和家长朋友:为了您个人和家人的安全,请严格按照车辆荷载人数安全驾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违法超员行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开展危货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W020170713704605080058_副本.jpg

    7月12日,德州市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危货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行动作出了详细部署。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德州公布16部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

    下载.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方案,决定2017年在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其中,公布了16部德州市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举报电话,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乐陵笨丫头:返乡创业成"电商之花" 带领乡亲脱贫

    11111.jpg

    7月1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九期开讲,山东笨丫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芹芹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乐陵市黄夹镇北街村的“电商之花”,苏芹芹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以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手段推动家乡的农产品销售,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脱贫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菜市场里的暑假:9岁孩子水产旁边摆桌子写作业

    11111.jpg

    7月13日上午,德州经开区八里庄便民市场门口的一家水产店里,9岁的小宇欣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他的身旁摆着带鱼等水产品,父母则忙着给顾客挑选水产品。跟很多小朋友的暑假不一样,因为父母平时做生意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小宇欣的暑假是跟爸爸妈妈在菜市场里度过的。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全国融媒体江西行云端漫步三清山 看千峰竞秀万壑奔流

    细雨出歇、山间淙淙、雨雾弥漫,仿佛徜徉于水墨画之中,如梦如幻。7月13日, “聚焦绿色发展谱写秀美江西” 2017全国融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走进“天下第一仙山”三清山,感受仙风神韵,领略让人心驰神往的美。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