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上的暑假:13岁少年甘当女篮校队“陪练”

2017-07-25 16: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编者按:进入7月份,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在这个原本应该开心、快乐的日子里,有的孩子假期比平时还要忙,有上不完的辅导班、写不完的作业;有的孩子则踏上旅途,饱览祖国风景名胜,领略异域风情;有的孩子回到农村爷爷奶奶的身边,奔跑在田野,乡间……一样的暑假,不一样地度过,即日起,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不一样的暑假”系列报道,希望通过孩子们与众不同的暑假,在他们身上挖掘最真实的心愿,通过他们,影响更多家长,影响社会,让暑假回归原本的样子。

篮球场上的暑假:13岁少年甘当女篮校队“陪练”

“不一样的暑假”系列报道之一

张朋飞和校队学姐一起训练

  大众网德州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提起放假,很多人想到的就是睡懒觉,然而和其他同学不同的是,13岁的张朋飞从五年级的暑假开始,每天早上早起跟随父亲来球场打篮球。7月25日,德州十二中的篮球场上,一群穿着黄色球服的女生在球场奔跑着,在这其中,穿着白色球服、个头略矮的张朋飞格外引人注目。

  清晨,当六点半的阳光撒下来,张朋飞就起床了,叫醒他的不是闹钟,是篮球。穿上篮球服,简单洗漱完毕,这个十三岁的少年就跟着父亲出发,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德州十二中的篮球场。跟往常一样,简单的热身过后,张朋飞便和校队的姐姐们一起开始了今天的训练。“自从五年级我读的小学新装了篮球架,我就对篮球产生了兴趣。”张朋飞告诉大众网记者,正好父亲是体育老师,暑假也经常号召学生一起锻炼身体打篮球,就跟着父亲一起来了。虽然今年暑假是为了训练校篮球队的队员,以迎接开学后的比赛,但是张朋飞还是自愿早起甘当“陪练”。

  “要位!跑起来!”随着教练的指令,张朋飞在球场来回奔跑着,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孩子自己有兴趣,上了五年级之后也有力气了,想跟着一起训练就让他一块跑跑,还能锻炼身体。”张朋飞的父亲对儿子喜欢篮球,放假也早起训练表示很欣慰。今年暑假,张朋飞小学毕业,即将升入初中,虽然年纪不大,但是算起来,已经有连续两年暑假跟着参加篮球训练了。

  除了早晨的篮球训练,每周还要参加三节时长两个半小时的围棋班。尽管时间很紧张,但是,张朋飞并没有觉得很辛苦。相反,不用上课的时候,张朋飞还会每天自己在家预习一个小时的数学和英语,练半小时字。“我从去年暑假就开始学围棋了。篮球和围棋都是我自己的兴趣。数学和英语我不太擅长,所以需要提前‘加加班’。”提起每天的安排,张朋飞表示这样很充实,反正睡觉睡多了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多花点时间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八点,温度也开始慢慢升高,考虑到其他训练的孩子还有需要赶去上补习班的,篮球训练也要结束了。听到教练的解散指令,张朋飞顾不上擦汗,跑到场边,拿起一瓶水,咕嘟咕嘟地喝了起来。

  从2000年任教以来,张教练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暑假训练锻炼身体。“近些年年纪也大了,要不是儿子跟着一起训练,真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张教练告诉记者,等儿子的围棋班放假、篮球训练也结束的时候,会考虑带儿子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好好享受一下暑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打造平安旅游环境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从本月起至10月,德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情况、各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做到“全覆盖”检查。 [详细]

    2017-07-26大众网
  • 德州首批70名大病保险特殊药品责任医师名单公布

    u=2291999532,2976067269&fm=26&gp=0.jpg

    26日,德州市人社局网站公布全市首批70名大病保险特殊药品责任医师名单。 [详细]

    2017-07-26:大众网
  • 篮球场上的暑假:13岁少年甘当女篮校队“陪练”

    张朋飞和校队学姐一起训练.jpg

    提起放假,很多人想到的就是睡懒觉,然而和其他同学不同的是,13岁的张朋飞从五年级的暑假开始,每天早上早起跟随父亲来球场打篮球。7月25日,德州十二中的篮球场上,一群穿着黄色球服的女生在球场奔跑着,在这其中,穿着白色球服、个头略矮的张朋飞格外引人注目。 [详细]

    2017-07-25:大众网
  • 德州绿化树倒伏砸中轿车 吓傻车上一家四口

    W020170726796020789646_副本.jpg

    “妇幼保健院这边绿化树倒了,砸到我的车了。”德州市民唐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东地大街两旁的一棵绿化树倒伏,砸到了自己的车子,目前车子已经在大树下压了几个小时了,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详细]

    2017-07-26大众网
  • 厉害了!德州这俩村成了全国示范

    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已经公布300个村镇入选.令人激动的是大德州有2个村镇入选,他们村的特产你肯定吃过!快看看是哪两个村? [详细]

    2017-07-2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