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上的暑假:13岁少年甘当女篮校队“陪练”

2017-07-25 16: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编者按:进入7月份,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在这个原本应该开心、快乐的日子里,有的孩子假期比平时还要忙,有上不完的辅导班、写不完的作业;有的孩子则踏上旅途,饱览祖国风景名胜,领略异域风情;有的孩子回到农村爷爷奶奶的身边,奔跑在田野,乡间……一样的暑假,不一样地度过,即日起,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不一样的暑假”系列报道,希望通过孩子们与众不同的暑假,在他们身上挖掘最真实的心愿,通过他们,影响更多家长,影响社会,让暑假回归原本的样子。

篮球场上的暑假:13岁少年甘当女篮校队“陪练”

“不一样的暑假”系列报道之一

张朋飞和校队学姐一起训练

  大众网德州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提起放假,很多人想到的就是睡懒觉,然而和其他同学不同的是,13岁的张朋飞从五年级的暑假开始,每天早上早起跟随父亲来球场打篮球。7月25日,德州十二中的篮球场上,一群穿着黄色球服的女生在球场奔跑着,在这其中,穿着白色球服、个头略矮的张朋飞格外引人注目。

  清晨,当六点半的阳光撒下来,张朋飞就起床了,叫醒他的不是闹钟,是篮球。穿上篮球服,简单洗漱完毕,这个十三岁的少年就跟着父亲出发,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德州十二中的篮球场。跟往常一样,简单的热身过后,张朋飞便和校队的姐姐们一起开始了今天的训练。“自从五年级我读的小学新装了篮球架,我就对篮球产生了兴趣。”张朋飞告诉大众网记者,正好父亲是体育老师,暑假也经常号召学生一起锻炼身体打篮球,就跟着父亲一起来了。虽然今年暑假是为了训练校篮球队的队员,以迎接开学后的比赛,但是张朋飞还是自愿早起甘当“陪练”。

  “要位!跑起来!”随着教练的指令,张朋飞在球场来回奔跑着,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孩子自己有兴趣,上了五年级之后也有力气了,想跟着一起训练就让他一块跑跑,还能锻炼身体。”张朋飞的父亲对儿子喜欢篮球,放假也早起训练表示很欣慰。今年暑假,张朋飞小学毕业,即将升入初中,虽然年纪不大,但是算起来,已经有连续两年暑假跟着参加篮球训练了。

  除了早晨的篮球训练,每周还要参加三节时长两个半小时的围棋班。尽管时间很紧张,但是,张朋飞并没有觉得很辛苦。相反,不用上课的时候,张朋飞还会每天自己在家预习一个小时的数学和英语,练半小时字。“我从去年暑假就开始学围棋了。篮球和围棋都是我自己的兴趣。数学和英语我不太擅长,所以需要提前‘加加班’。”提起每天的安排,张朋飞表示这样很充实,反正睡觉睡多了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多花点时间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八点,温度也开始慢慢升高,考虑到其他训练的孩子还有需要赶去上补习班的,篮球训练也要结束了。听到教练的解散指令,张朋飞顾不上擦汗,跑到场边,拿起一瓶水,咕嘟咕嘟地喝了起来。

  从2000年任教以来,张教练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暑假训练锻炼身体。“近些年年纪也大了,要不是儿子跟着一起训练,真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张教练告诉记者,等儿子的围棋班放假、篮球训练也结束的时候,会考虑带儿子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好好享受一下暑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评选揭晓 德州廖邦艳上榜

    u=2162897384,3745173869&fm=11&gp=0.jpg

    近日,由山东省妇联、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开展的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评选结果揭晓,经层层推荐、评委评审,何继英等10名同志被授予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荣誉称号。其中,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李庄村村民廖邦艳上榜。 [详细]

    2017-07-25:大众网
  • 贾彦民:创良心企业 在同行业中做出好的表率

    111111.jpg

    7月25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品控经理贾彦民,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7-25大众网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公示 孙洪香入选

    1326977119512067206.jpg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全部公布,山东共有10人进入候选名单,德州居民孙洪香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7-24:大众网
  • 德州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u=272933003,2699702334&fm=26&gp=0.jpg

    为健全完善基层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服务,近日,市人社局、市卫计委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通知》,对于列入事业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内,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可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专门用于聘任取得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详细]

    2017-07-24: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一小区居民嫌吵抛物泄愤 企业“以暴制暴”安摄像头瞄准窗户取证

    近日,家住德州鲁班御景国际小区的一位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龙马金建集团在小区楼下的铁路专线上安装了摄像头,摄像头直接对准居民楼,担心此举侵犯了业主隐私权,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详细]

    2017-07-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