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61家教育机构收到整改通知书

2019-01-02 14: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为有效消除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安全隐患,规范办学行为,日前,德城区对全区637家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共排查民办幼儿园166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校外培训机构289家,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校外托管机构18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4份,为在园幼儿、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此次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各镇街及教育、公安、卫生、食药监等部门抽调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精干力量对辖区内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核查登记,建立工作台账。重点对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的消防安全、住宿安全、卫生防疫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并排查了民办幼儿园的去“小学化”、活动安排、师德师风情况,校外培训机构的招生宣传、教学内容、教师资格情况及校外托管机构的环境卫生、师资配备、收费公示情况。在全面排查基础上,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要求,分类分步治理。对符合办学条件的鼓励依法办理办学许可证;对存在隐患但能整改到位的,督促整改落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为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安全与办学行为的长期性、及时性、实效性监管,德城区制度改革与社会监管“两手抓”。一方面,规范审批制度,按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为符合要求的幼儿园、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办理合法资质,扩大监管范围。同时严格落实“黑白名单”退出机制,开展自治联盟季度联查,长期严厉整治幼儿园“小学化”,培训机构与公办学校挂钩秘招、超纲教学,托管机构安全卫生管理松散,教师参与有偿家教等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家长大讲堂、家长微信群、德城教育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形成正确教育观念,了解正确办学行为,拒绝非法办学机构,并积极参与到教育机构办学监管中。德城将长期设立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面向社会公布,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做到有举必核、核实必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形成依法办学、规范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教育机构良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