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举行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19-01-02 14:3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日前,德州市德城区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德州十中举行,部分小学校长、业务校长及全区语文骨干教师参加。齐鲁名师、特级教师李怀源校长参与指导。

  新湖南路小学的姜文君老师执教了《不要再笑了!裘裘》绘本阅读指导课,通过一本书的阅读,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学会观察,学会思考,愿意去想象,去表达。

  天衢中心小学的王翀老师执教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导读课,学生把自己的期待放进书中,随着书中主人公的命运起起伏伏,感受着读书带给他们的惊喜与快乐。

  课后,李怀源校长点评课例并作精彩讲座《思考与表达:小学读整本书教学课型例说》。他指出了读写学习的重要性,倡导语文教师通过读书来发展学生的阅读经验,培养阅读能力,提升阅读素养。李老师介绍了阅读交流课、阅读实践课、阅读策略课、阅读欣赏课、阅读分享课、阅读思维课六种阅读课型。通过六种课型,让学生真正学会读书,走进作家的内心,走入书的世界。

  研讨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将研讨收获运用到实践教学之中,在做中学,在做中悟,让学生以书载梦,点亮童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