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五路并进促7000余人就业

2019-01-16 09: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立青 刘慧珊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刘慧珊)近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赵虎村,该区社会事业管理部与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联合举办了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来自该村的5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一听说是在俺村里免费搞培训,俺就赶紧报名了。没想到这个活动还真好,俺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一门好手艺。”赵虎村村民方保丽高兴地说。

  为切实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拓宽开发区人民就业创业渠道,自2018年以来,该区社会事业管理部求真务实,加强服务,从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加大就业信息宣传。为帮助广大城乡劳动力寻找就业渠道,该区社会事业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在各个镇街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农村劳动力提供用工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服务,发放了政策明白纸2万余份,促使企业与求职者现场交流、现场解读政策等,达成了就业意向1200余个。

  加强就业技能培训。该区社会事业部积极争取培训资金600余万元,与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德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等11家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协议,开展就业创业培训185场,免费培训就业需求人员5200余人,发放培训补贴465万元,使求职者掌握了一技之长,提高了就业创业能力。

  落实就业补贴政策。2018年,经开区社会事业部先后发放了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近14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和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36万元。还为14个公司的212名职工发放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42.3万元,调动了广大企业职工提升技能的积极主动性。

  搭建就业创业平台。该区社会事业部指导和组织各个街道、社区按照有关标准创建各类创业平台。长河社区、牟庄社区获评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宋官屯街道获批市级“创业型街道”,绿洲社区等六个社区获批市级“创业型社区”,共获奖金38万元,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搭建了更加宽阔的就业平台。

  大赛激发创业热情。经开区联合有关部门单位,举办了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设置了汽车维修工、电工、中式烹调师等七个工种的比赛,促进了行业间交流学习,提高了技能人员实际操作水平。同时,还组织区内企业参加省市级创业大赛,有6个企业在全市大赛获奖,并获奖金17万元,其中福来施生物科技公司的项目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国外技术引进的代表获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省创业大赛获二等奖,获奖金5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创业者的热情。

  就业服务力度的加大,促使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就业形势稳中有进。截止12月底,该区城镇新增登记就业达7000余人,同比增加了14%,切实解决了企业用工难、失业人员就业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铁德州东站春运期间加开10趟临时列车

    东站.jpg

    1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高铁德州东站加开10趟临时列车。[详细]

    2019-01-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78家企业被认定为德州市高新技术企业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1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根据《德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经企业申报、逐级审核、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认定德州科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等78家企业为德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3年。有效期届满,资格自行失效。 [详细]

    2019-01-15:齐鲁网·海报新闻
  • 2018年德州新增城镇就业6.2万余人

    招聘.jpg

    “去年9月份,我还因为收入低犯难呢,现在一个月工资3000多,说起来多亏了免费培训活动。”乐陵市初级育婴师高桂春高兴地说。文化水平不高的高桂春过去只能从事简单的保洁工作,如今,她拿到了初级育婴师资格证,找到了新工作,收入也涨了一倍。[详细]

    2019-01-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2家企业获称“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u=3254224866,1901363362&fm=26&gp=0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8年度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名单,经过层层筛选,德州市庆云海岛金山寺、泉城极地海洋世界两家景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9-01-1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山东省知名书法家下乡送“墨” 宁津村民争抢“文化年货”

    1月15日上午,2019年度山东省暨德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宁津县柴胡店镇启动。省市各个服务小分队不畏严寒,开展科技咨询、义诊、送医送药、撰写春联等活动。其中文联服务点尤其受欢迎,因为这里来了5名山东省知名书法家,他们泼墨挥毫,为宁津村民送来了高品质“文化年货”。[详细]

    2019-01-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