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路段一下大雨就“看海” 排水成投诉焦点

2016-08-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程吉童

 德城区天衢路与湖滨中大道西侧非机动车道

德城区华联路口有积水,车辆通行如水中行舟。

德城区天衢路与湖滨中大道交叉路口遇到大雨就积水严重

德州市东风路铁道桥遇到大雨也容易出现积水

  大众网德州8月25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程吉童)自6月份起,随着汛期的到来,城市积水的问题逐渐突显出来,这自然成了市民投诉的焦点。8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了解到,从今年的6月份至今,德州全市反映排水系统损坏、河道堵塞和积水的问题激增,全市共受理相关投诉达1300多件。

  大众网记者对今年汛期以来市民反映集中的城市积水、排水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发现从今年6月1日至8月25日,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已经接到市民针对积水问题的投诉共1300多件,其中6月份488件,7月份502件,8月1日至25日393件。在这些投诉中,市民对积水问题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排水系统损坏、河道堵塞等方面,并且投诉的地区多集中在城市地势低洼的路段。

  8月25日,有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因下雨,导致德城区东方红路与东地路交叉口处严重积水;另有市民反映,德城区新华街道新邸庄园门口积水严重。收到投诉后,德城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送至各个相关单位,同时电话通知各个单位,及时处理。

  “像这样的投诉,每逢下雨,都会呈现出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据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的介绍,由于运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分地段低洼,河道淤积,城市排水设施堵塞,雨季到来之后,每逢强降雨天气,积水问题就集中出现,给市民的生活、工作和出行带来诸多麻烦,相应的投诉也就明显增多。

  此前,大众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在德城区东风路地道桥、华联商厦、东来顺附近地势低洼的路段,每逢遇到强降雨天气,便容易形成积水,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进入6月份以来,德州市城管部门投资1047万元,对晶华大道下游红都路至污水处理厂段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投资116万多元,对辖区内下穿式地道桥等9处易涝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对排水沟渠、雨水井、泵站集水井等,进行了疏通清阻,首次使用了“蛙人”对重点区域进行了攻坚清理。此外,依托数字城管系统,搭建了城市防汛视频监控平台,累计安装固定视频点125处,安装整合车载视频22套,对城区低洼地段、铁路地道桥、泵站排水口及节制闸等重点区域实施全程监控,以此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聚焦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德之舟”扬帆远航

    8月25日上午9点半,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刚刚开幕,德州展区就热闹了起来:汉服吟诵《陈亢之问》、杂技《柔术滚杯》等极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黑陶现场拉坯成型、剪纸展位跃跃欲试…… [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德州民警获国际漫画大奖:漫画是我生命的倾诉

    近日,一篇名为《德州民警原创漫画作品获得国际大奖》的文章在各大朋友圈里疯传,称德州民警李涛的漫画《警惕爆恐害了孩子》,获得“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漫画大赛优秀奖。25日下午,记者经采访得知,李涛自小喜爱漫画,从2004年开始,便接连获得国际国内的大奖,几十年的创作生涯,漫画已经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