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场上展英姿 德州新生入学第一课"棒棒哒"

2016-08-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

  

  教官给学生纠正动作

  

  整齐的方队

  大众网德州8月26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8月26日上午,天空蔚蓝,德州跃华学校操场上,嘹亮的军歌,笔直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成为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跃华学校高中和初中部一年一度的新学年军训活动,也是学生磨练意志、开启中学生活的第一课。大众网记者来到校园内,和正在军训的新生“零距离”接触,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的“蜕变”的过程。

  “齐步走!一二一!”跃华学校操场上响起了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上午9时,跃华学校高中和初中部正在进行新生军训的会操演习。新生们身着迷彩训练服,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虽已入秋,但烈日当头,豆大的汗珠从他们脸上落下,同学们顾不得擦拭,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方队整齐,步伐矫健,动作有力,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对于新生而言,作为入学后的第一堂课,经历了4天的军事化训练,同学们的感受就一个字——累。

  “虽然感觉很累,但是得到了锻炼,感觉很充实。”高一(5)班刘旭琦同学表示,她在跃华学校上了9年学,经历过了3次军训生活,通过与同学们一起同甘共苦,她反而更加珍惜这难得的军训时光。

    

  整齐的方队

  

  整齐的方队

  “我原来在家连被子都不会叠,现在不仅会叠被子了,连衣物也都是自己动手洗。”同样在高一(5)班王晨同学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亲身体验寄宿学校,在学校生活了四天,不仅熟悉了正步走和齐步走等队列军姿,通过整理内务还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

    

  严格的教官指导学生

   

  因动作不到位 教官“教训”学生

  操场上,除了新生们在艰苦军训,还能看到一些忙碌的志愿者,他们与新生们一起暴晒、一起早出晚归,为新生们提供服务。

  “我刚入学时也参加过军训,能够给新生提供帮助,我感觉很荣幸,自己也能够得到锻炼。”今年上高二的王富聪同学说,当她知道自己被选为新生军训服务志愿者时,她格外兴奋却又深知责任重大。经过这几天与学弟学妹们的相处,也让她感觉到成长。

  据了解,新学期,德州跃华学校初中部新增5个班,实行每班35名学生的小班制教学,高中部迎来20个教学班1000名学生,学校新建的教学楼、餐厅、宿舍等也正式投入使用,并为新生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以锻炼新生的身体素质,磨炼他们的意志品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德城开展中秋月饼检查 下达1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

    u=2971652069,1103550474&fm=206&gp=0.jpg

    中秋节将至,为保证群众吃上放心月饼,确保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按照市食药局统一部署,近日,德城区食药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月饼专项监督检查及抽检活动。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平原恩城孙清军等7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近日,经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武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平原县恩城镇原党委书记孙清军(正科级)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综合
  • 德州小学生军训 “娃娃兵”萌态百出(组图)

    军训是中学和大学新生的一门“必修课”。不过,如果有人告诉你,小学一年级新生也要进行军训,你千万不要怀疑自己听错了。开学前夕,德州跃华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为期5天的新生入学军事夏令营活动。8月26日上午,德州跃华学校小学部还别出心裁地为这些“娃娃兵”举行了军事夏令营闭营式。[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德州市民全城寻找一的哥 竟是为了还他15块钱

    “坐了车没给钱,我觉得挺过意不去的,希望经常在政务中心南门等活的司机师傅们留意一下,我希望尽快把打车费尽快还给那位师傅。”26日,市民郭先生在多家论坛、贴吧、广播等发帖爆料,称自己打车到站扫码付款时,因接电话不当操作,导致没有付款成功,希望找到出租车师傅,把打车费还给人家。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