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处小区汛期问题频发 房屋漏水成投诉焦点

2016-08-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 董天力)随着德州的汛期到来,全市多处小区经不住“考验”,问题开始接连暴露。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了解到,从今年6月份,德州进入汛期后,有关小区墙体裂缝、屋顶漏雨、物业管理不当等问题激增,全市共受理市民投诉达1500多件。

  大众网记者对今年汛期以来,市民反映集中的小区墙体裂缝、屋顶漏雨、物业管理不当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梳理,发现从今年的6月份,德州进入汛期以来,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共接到市民针对小区问题的投诉多达1561件,其中6月份425件,7月份猛增至639件,8月份至今497件。在这些对小区问题的意见中,主要集中在墙体裂缝、屋顶漏雨、物业管理不当等方面,并且投诉多集中在较为高档的小区。

  8月26日,有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位于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紫麟苑小区,某住房屋顶渗水。同一天,又有市民反映,位于德城区的唐人公馆某住房墙体破损,多次联系物业均未得到解决。收到投诉后,德城区高度重视,经过建设局、开发企业、物业公司和业主四方现场协调处理,开发企业答应尽快给予维修。

  “像这样的问题,每逢汛期,都会出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据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某些小区质量不达标,设施老旧,细小问题平时引不起重视,导致在汛期集中暴露,给市民的正常生活起居,带来诸多不必要的麻烦,相应的投诉也就会增多。

  此前,大众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在德州市某些老旧小区,甚至是“三无小区”中,墙体裂缝、屋顶漏水等问题比较集中,当然在多处较为高档的小区中也存在这些问题,给市民的正常起居生活带来诸多影响。

  对此,大众网记者从多处小区的物业部门了解到,住房不可能没有问题,但只要出现问题,物业就会在第一时间登记,随后联系施工队进行维修,施工队如果解决不了就联系开发商。但由于住房在汛期的问题比较集中,施工队经常出现“忙不过来”的情况,还希望业主们能够耐心等待。此外,针对业主们反映的物业管理不当问题,物业部门表示,他们除了负责小区的绿化、卫生、灯光等简单的维护,只是一条业主、施工队和开发商之间的“桥梁”,希望业主们能够理解,遇到问题后慎重选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涂胜军:明瑞快餐时刻保持“认真负责” 让顾客吃得舒心

    QQ图片20160826180541.jpg

    8月2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陵城区明瑞快餐经理涂胜军,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陵城区明瑞快餐基本情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等内容。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德城开展中秋月饼检查 下达1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

    u=2971652069,1103550474&fm=206&gp=0.jpg

    中秋节将至,为保证群众吃上放心月饼,确保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按照市食药局统一部署,近日,德城区食药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月饼专项监督检查及抽检活动。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大众网小记者澳德乐全球购超市争当小小导购员

    8月26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走进澳德乐Vnibegin全球购超市,体验超市导购员工作。[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军训场上展英姿 德州新生入学第一课"棒棒哒"

    8月26日上午,天空蔚蓝,德州跃华学校操场上,嘹亮的军歌,笔直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成为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跃华学校高中和初中部一年一度的新学年军训活动,也是学生磨练意志、开启中学生活的第一课。大众网记者来到校园内,和正在军训的新生“零距离”接触,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的“蜕变”的过程。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平原恩城孙清军等7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近日,经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武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平原县恩城镇原党委书记孙清军(正科级)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