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2016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2016-0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2016年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新录用公务员面对国旗,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大众网德州8月3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徐莉 朱亮亮)8月30日,德州市2016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兴江出席。

  开学典礼上,全体人员面对国旗,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新录用公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张传忠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6点要求和希望:即忠诚守信、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勤于学习、善于合作、严以律己。张传忠说,作为新录用的公务员,你们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也是建设我们德州美好家园的希望所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寄予厚望。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全面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进程中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据了解,2016年度我市各级各类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考531人,报考人数19566人,实际录用508人(另有19人因怀孕等原因暂缓录用,合计527人),计划完成率99%,较去年(95.5%)有较大提高。新录用公务员508中,市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74人,县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含街道办事处)录用261人,乡镇机关录用173人。从人员结构上看,男性占45%,女性占55%;研究生学历占9.3%,大学本科学历占82.5,较去年提高3.6%,专科学历占8.2%;有工作经历人员56%,应届高校毕业生占18.8%,较去年降低6.1%;年龄最小21岁,最大34岁。

  此次培训562名新录用公务员(含2015年录用未参加初任培训的54人)在市委党校将进行为期12天的全脱产培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科目设计以公务员制度为主线,围绕公共管理核心课程,重点学习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德州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公务员法》等专题,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掌握必备知识技能,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需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等五个山东城市被列入京津冀污染传输通道

    20140103025010459.jpg

    近期,《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下发,其中对济南等传输通道城市也作出要求,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施行生产调控,水泥、铸造、砖瓦窑行业除保民生生产线外,全部停产。[详细]

    2016-08-31:齐鲁壹点
  • 田正刚:学校餐厅全程监管 让学生吃饱更吃好

    陵城区第五中学副校长田正刚做客大众网演播室.jpg

    8月3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陵城区第五中学副校长田正刚,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陵城区第五中学餐厅的经营状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先行先试 力推五大教育改革

    8月30日上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召开全区中小学校长会议,在全市先行先试5大教育改革,启动教育管理体制综合改革。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三老一属”人员医保报销比例提高5%

    31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凡符合农村贫困人口条件的,德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含特殊疾病门诊)的医疗费用,将起付线较一般人员减半,报销比例提高5%。这一政策同时适用于“三老一属”人员。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中秋节将至蛋价走高 预计会持续上涨

    “最近这鸡蛋价格长得飞快,上周天还是3.7元一斤,今天就涨到4.2元了。 ”8月30日,在德城区三八路便民市场,市民魏女士说。 [详细]

    2016-08-3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