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路段路灯5年不亮 部门:已制定改造方案

2016-09-27 14:42: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夜晚于官屯南侧105国道上漆黑一片

  大众网德州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真是有人修没人管啊!”近日,一德州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于官屯大桥南105国道上的路灯,已经5年多不亮了,希望有关部门能赶快修一修。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市政部门称,已经制定了改造方案。

  27日,记者来到了于官屯大桥南侧的105国道上,由于这条国道是南部县市区进出德州市的主要干道之一,所以客流量较大,并且有很多大型车辆过往。然而,在这样的一条交通线上,入夜之后,路面上竟然漆黑一片,耸立在道路两旁的路灯也成了摆设。此外,由于道路两侧的居民小区及商场林立,每逢上下班时间,各处路口便会拥堵不堪,车铃声、鸣笛声此起彼伏。

  市民王先生说,公路两边的路灯在5年前就立起来了,却一直不亮。前天晚上,王先生开车回家,突然从右侧双一路上冲出一位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妇女,由于路上的光线太暗,就导致了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此,王先生拨打了德州市公路管理局的电话,但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早在2015年的3月份,公路管理局就将105国道这一段的管理权,交给德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

  那么,在管理权交接之前的5年里,德州市公路管理局又是怎么管理的呢?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2015年3月份时,公路管理局就将105国道黄庄立交桥以北到德州市区一段的管理权,交给了德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此之前,按相关规定,公路管理局只负责管理国省干线公路及其附属设施,附属设置中包括行道树、公路护栏和绿化带等,并不包括路灯。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德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称,于官屯大桥南侧105国道上的路灯是纯太阳能路灯,没有铺设地下电缆,无法提供市电。2015年3月份,在管理权交接之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路灯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更换了一部分灯具。但由于路灯的电瓶和线路已经超出了使用年限,无法维持正常亮灯,为此,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2016年制定了整改方案,但由于项目申报立项的程序比较复杂,所以延迟了路灯恢复正常亮灯的时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众瞩目!省第九届海洽会展厅筹备工作现已完成

    “”展区.jpg

    山东省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将于10月12日隆重开幕。10月11日,记者来到德州市会展中心了解到,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布展工作全部结束。 [详细]

    2016-10-11大众网
  • 省级网站传播力9月榜发布 大众网连续4个月蝉联冠军

    QQ截图20161011093644.jpg

    省级网站传播力9月榜发布 大众网连续4个月蝉联冠军。PC端传播力再居第一,微信传播力位居第二,移动端位居第三。[详细]

    2016-10-11:大众网
  • 德州市区部分供热管网及小区开始注水 市民需留意

    11.jpg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冬季供暖再一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10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目前德州市中心城区供热中线、北线的主管网以及二级管网,已于10月8日下午陆续启动注水工作,供热南线热网项目仍在紧张施工中,计划在今冬投入使用。 [详细]

    2016-10-10:大众网
  • 德州一村庄挖出明朝石碑 距今已有437年历史

    平原前曹村民挖出明代石碑-(2).jpg

    近日,德州市平原县前曹镇村民在簸箕张村挖出了一块石碑。碑文是(明朝)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37年的历史。石碑还记载了村庄的历史和传说,以及修建观音堂的原因。 [详细]

    2016-10-11:大众网
  • 德州中心城区已累计发放不动产证3115本

    11.jpg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自2015年底德州市开始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以来,截至9月底,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115本、证明615份。按照上级统一安排,9月底前德州辖区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10日,记者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土局窗口看到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排起长队。 [详细]

    2016-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