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齐河肯德基:争做当地餐饮业食品安全标杆

2016-10-14 10:22: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齐河世纪路餐厅负责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齐河世纪路餐厅负责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大众网德州10月14日讯记者 翟岩)10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齐河世纪路餐厅负责人,她在访谈中介绍了肯德基齐河县世纪路餐厅的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日常的管理,以及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齐河世纪路餐厅负责人介绍说,肯德基品牌隶属于百胜餐饮集团,1993年9月百胜中国在青岛市开设了山东第一家肯德基餐厅,截至2016年7月31日,在山东省17个地级市,76个县/区,百胜中国开设了330家肯德基餐厅。肯德基世纪路餐厅于2013年2月8日开业,坐落于德州市齐河县世纪路德百新时代购物广场一层,开业以来一直秉承以顾客满意为先,为顾客呈递安全美味食品,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致力于打造齐河县深受顾客喜爱的餐厅。

  “食品安全始终是百胜中国的头等重要大事,是对广大消费者的郑重承诺、对国家的承诺,是餐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该负责人说,肯德基始终致力于依靠先进完善的风险管理以及供应链管理机制,打造从农田到餐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在餐厅的日常管理中,餐厅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依照国家法规结合餐厅实际情况,制定了各项制度确保餐厅的食物安全和美味。

  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治、群防群控。对此,该负责人在访谈中提到,“创城”工作同样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共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惠及千家万户,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每一名市民都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今后的经营中,肯德基世纪路餐厅将会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创城的标准,积极配合食药局等各级主管单位进一步加强落实各项工作,保证就餐者舌尖上的安全。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齐河世纪路餐厅负责人,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负责人: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请简单介绍一下肯德基齐河县世纪路餐厅的基本情况。

  负责人:肯德基世纪路餐厅于2013年2月8日开业,坐落于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世纪路德百新时代购物广场一层,开业以来一直秉承以顾客满意为先,为顾客呈递安全美味食品,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致力于打造齐河县深受顾客喜爱的餐厅。

  肯德基品牌隶属于百胜餐饮集团,1993年9月百胜中国在青岛市开设了山东第一家肯德基餐厅,截至2016年7月31日,在山东省17个地级市,76个县/区,百胜中国开设了330家肯德基餐厅。

  世纪路餐厅在齐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每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中均为综合等级A级,动态检查评定均为优秀。2015年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授予餐厅“清洁厨房”荣誉称号。

  主持人:肯德基是一直陪伴我们的连锁餐饮品牌,非常受老百姓的欢迎和喜爱,请问在食品安全方面餐厅日常是如何进行管理的呢?

  负责人:食品安全始终是百胜中国的头等重要大事,是对广大消费者的郑重承诺、对国家的承诺,是餐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肯德基始终致力于依靠先进完善的风险管理以及供应链管理机制,打造从农田到餐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在餐厅的日常管理中,餐厅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依照国家法规结合餐厅实际情况,制定了各项制度确保餐厅的食物安全和美味。比如新员工入职要接受操作培训和食品安全培训,每月由市场品质管理人员和餐厅管理团队对餐厅进行检查。

  主持人:那肯德基世纪路餐厅在平时的进货等方面都有什么标准,您又是通过哪些方法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饭菜呢?请您给我们的观众说一下吧!

  负责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肯德基希望每一位进店的顾客都能享受到安全美味的产品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在肯德基,所有食材都采用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的原料管理系统。首先按照相关标准选择国内知名正规生产商作为我们的供应商,日常管理中定期和不定期对供应商进行检查评估,优胜劣汰;所有原料均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进行索票索证;在运输过程中,根据产品对温度的要求能做到全程冷链运输,消除温度变化对产品品质造成的风险因素;在餐厅原料按照分类在冷冻库/冷藏库/常温库中定位摆放,使用时做到先进先出。在日常管理中也会运用“七彩时间条”等小工具来进行食材管理。比如红色条代表周一,绿色表示周二,紫红色表示周三等等,把不同颜色的时间条贴在食材外包装上用来提醒食材何时到期从而就可以及时更换了。

  主持人:创建卫生城市任重而道远,我们肯德基世纪路餐厅又将如何进行发展和安排呢?

  负责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治、群防群控。“创城”工作同样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共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惠及千家万户,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每一名市民都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在今后的经营中,肯德基世纪路餐厅将会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创城的标准,积极配合食药局等各级主管单位进一步加强落实如下工作重点——

  一是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在餐厅醒目位置公示牌形式公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食品添加剂公示等政府监管部门要求公示的相关信息。

  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小组,餐厅经理任组长,按照食品安全标准每天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引进索证索票制度》规定不折不扣实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采集、留存相关生产经营信息、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帐、做到商品可追溯,加强标准化操作等措施,保证就餐者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积极关注和学习国家食品法规制度,与监管部门积极配合沟通,守法持续经营,做当地餐饮中食品安全的标杆企业。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好的,在今天的访谈中,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齐河世纪路餐厅负责人就食品安全问题,结合自身的企业说了很多自己的见解,也再次感谢您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我们下期再见!

  负责人:各位网友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5.6万户中小企业1—9月份营业收入10152亿

    11.jpg

    14日,记者从“德州市发挥信息便捷优势、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水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的5.6万户中小企业在今年1-9月份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0152亿元,同比增长了16%;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达到了3069家,增加值同比增长了9%。 [详细]

    2016-10-14: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成第九届海洽会大赢家 两个奖项为德州唯一

    11.jpg

    10月12日,中国山东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经过洽谈和交流,取得了可喜成果。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最大的赢家,启动仪式上,表彰了“齐鲁友谊奖”“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获奖人员,共有20名外国专家和20名海归创业人员分别获得奖励,来自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顾问——意大利专家克里斯汀·帕里亚拉和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辉分别获得“齐鲁友谊奖”和“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均为两个奖项中德州唯一获奖专家。 [详细]

    2016-10-14: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齐河肯德基:争做当地餐饮业食品安全标杆

    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齐河世纪路餐厅负责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jpg

    )10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齐河世纪路餐厅负责人,她在访谈中介绍了肯德基齐河县世纪路餐厅的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日常的管理,以及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6-10-14大众网
  • 德州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58家企业因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被约谈

    u=55288298,543660601&fm=21&gp=0.jpg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德州市公安局自8月19日起开展了重点车辆、重点隐患、重点违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数据显示,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平稳良好,58家企业因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被约谈。[详细]

    2016-10-14:德州广播电视台
  • 首届山东省最美孝德家庭评出 德州3家庭上榜

    download.jpg

    日前,由省妇联开展的寻找山东省最美孝德家庭活动落下帷幕,50个家庭被推选为首届山东省最美孝德家庭;30个家庭被推选为提名家庭。我市3个家庭获奖,4个家庭被提名。 [详细]

    2016-10-1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