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DIY创意饼干 变身快乐的“烘焙师”

2016-10-22 14:38: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亚会

我们是快乐的“小小烘焙师”

开始制作之前认真听老师讲解

小记者发挥想象在饼干最外层挤上果酱

我是认真和面的小小男子汉

  大众网德州10月22日讯(记者 蔡亚会)香甜可口的饼干是每个孩子的最爱,能亲手做造型别致的饼干更是让小记者们过足瘾。10月22日,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在快乐的时间里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享受最甜美的味道,分享参与的喜悦。

  烘培工坊的老师给每位小记者准备了红色的制作服,有了这身“行头”,一个个“小小面点师”有模有样,别提有多可爱了。 穿戴好烘焙师服装,再洗手消毒,一系列准备工作都在老师的安排下有序进行。

  在烘培室的工作台上,早早来到的小记者们看到琳琅满目的制作饼干的模具、工具,还有老师准备好的面粉和焦糖,不少小记者忍不住向老师咨询,“阿姨,这些都是我们用来做饼干的吗?”“好香啊!我现在就可以尝尝这些焦糖吗?”伴着香气扑鼻的材料,许多小记者忍着口水跃跃欲试。在小记者的迫不及待的要求下,烘焙老师赶紧带领小记者们开始学习饼干的制作。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焦糖饼干,现在你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把面粉和焦糖揉成团……”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的于老师边做示范边给小记者们讲解。小家伙们一边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小声嘟囔着,生怕自己忘记了,这股子认真劲儿让老师倍感欣慰。站在一旁的家长更是用手机记录老师介绍的配方,其乐融融的场面,如同香甜的饼干,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揉面团可是个技术活,但丝毫没有难倒我们的小记者,在小记者的使劲揉搓下,面团一会儿就成型了。“老师,这些面团好像橡皮泥,太好玩了!”忙的不亦乐乎的小记者王宣博说道。

  接下来是要用模型制作饼干图案。这可难倒了不少小记者。用力太大,面饼嵌在模具里;用力过小,印好的卡通面团带着边角余料在盘子上。于老师赶紧拿出了“秘密武器”,拿着小小的牙签一拨,有造型的面团便乖乖掉了出来。最后在饼干上挤上果酱放进烤箱,便大功告成了。

  在等待烤制中,小记者王谭阳的妈妈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又学到不少知识,看着孩子们开心的样子,我们也跟着高兴,感谢大众网小记者团给孩子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

  不一会儿,大家精心制作的焦糖饼干就“出炉”了。“哇~好香啊,我要装起来回去给爷爷奶奶尝尝”小记者们边拍手边说道。懂得分享的小记者让在场的家长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编制文化精准扶贫地图 一点可查省定贫困村具体情况

    11.png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将编制文化精准扶贫地图,“一点可查”全市每个省定贫困村的具体情况,包括每个村的村容村貌、基础信息、文化建设现状以及文化需求等。据了解,我市依托省文化厅官网建设全省贫困村文化精准扶贫地图的契机,编制全市文化精准扶贫地图,在每个贫困村采集101项数据,实现贫困村无遗漏、全覆盖,做到“四个标注”。[详细]

    2016-10-23:德州广播电视台
  • 一场雨冻成“汪”!德州3天内阴雨为主最低温5℃

    11.jpg

    昨晚一场秋雨,一直到今天中午才停。这让德州市民普遍惊呼:简直瞬间冻成了“汪”!但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明后天德州天气仍然以阴雨为主,而气温甚至是坐上了“滑梯”一直溜到了5℃。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
  • 德州交通中专六千师生远足 共忆长征路

    11.jpg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军不怕吃苦的精神。10月22日,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6000余人,冒雨远足,共忆长征路。 [详细]

    2016-10-23大众网
  • 德州市第三批优秀中青年干部赴浙江大学学习

    10月22日,德州市·浙江大学第三期“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 [详细]

    2016-10-23:大众网
  • 德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举办 180余幅作品展出

    10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联主办,德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德州市美术书法摄影展”在董子文化街举办。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市政协副主席杨光来出席。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