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新增供热面积440.4万平方米 968个小区可集中供暖

2016-10-25 09:12: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2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王哲)一场秋雨一场凉,近期德州遭遇绵绵秋雨,最低气温跌也跌至个位数,随着天气转凉,今冬供暖日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热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新增供热面积440.4万平方米,集中供热合同面积达到3328.9万平方米,将有968个小区可集中供暖,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5%。目前各项供热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11月1日开始冷循环,11月8日热循环,11月15日具备正常供热标准,并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做好提前供热的可能。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供热结束后,德州市各供热企业立即针对去年供热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每台供热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同时,为避免供热管网出现问题时造成大面积停热的情况,结合当前的供热现状,在多处主管网段安装了球阀,大大提高了管网运行的安全性。

  另外,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较多,目前全市集中供暖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中心城区共改造管网332.6公里,供暖主支管网总长度达到869公里。同时,为改善德州市大气环境质量,解决自建燃气锅炉供热质量不达标、居民投诉上访等问题,有效改善供热质量,按照《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小型燃煤锅炉将全部取缔拆除,,改为城市集中供暖,不仅实现24小时连续供热,保证了供暖质量,还能减少极大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粉尘排放,将有效提升德州市城区空气环境质量。

  为保障今冬供热运行平稳启动,目前,德州市各热力公司都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抢工期、赶进度,充分调动各类资源要素,全力推进供热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在今冬供暖季前完成施工。针对管网注水以及预热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提早与热源厂对接,确保10月8日主管网注水,11月1日冷循环,11月8日热循环,11月15日具备正常供热标准,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做好提前供热的可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再提工伤职工待遇 一级伤残津贴每月增加195元

    11.png

    日前,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对我市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这是我市连续第12年提高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标准。10月31日前,待遇将陆续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 [详细]

    2016-10-25:德州日报
  • 德州首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农村站建成试运行

    111.jpg

    近年来,临邑县环保局扎实开展环保基础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10月23日,该局建设的德平镇十里堡村农村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完成仪器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据悉这是全市建成投运最早的一家农村环境空气监测站。 [详细]

    2016-10-25大众网
  • 本周德州继续连绵秋雨 秋裤穿上就别脱了

    11.jpg

    今天是“霜降”节气后首个工作日,原本在白天迎来了晴朗天气,谁知傍晚时分,德州市区再迎降雨天气。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周末绵绵不绝的秋雨将延续到本周,受此影响,气温继续走低,请市民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详细]

    2016-10-24大众网
  • 政府牵线 德州优质农产品有望直供北京餐桌

    美食城食品质量放心安全,每天客流如潮(1).JPG

    “咱美食城的大馒头、窝头现做现卖,不光市民朋友喜欢吃,北京来考察的客人来了也是大包小包的带回去,回回嚷着吃不够。再过一阵,咱德州的优质农产品就能通过美食城北京旗舰店,端上北京人的餐桌了。”10月21日,德州扒鸡美食城事业部总经理刘秀梅谈起与首农的合作,激动的话语里充满了无限憧憬。[详细]

    2016-10-24:大众网
  • 先睹为快!德州锦绣川景区第二届秋菊展抢先看

    .2016年德州锦绣川景区第二届秋菊展将于11月1日开展,目前待展的菊花们正在大棚里含苞待放,大众网记者带您抢先看一看秋菊美景。 (见习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详细]

    2016-10-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