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54个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 33个小区已完工

2016-11-17 09:2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在这住了10来年了,头一回见到水流儿这么足,用着真痛快。”11月13日,德城区物资局宿舍4号楼1单元三楼的居民冯爱民感慨地说,“多亏市里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大难题。 ”

  据鲁北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分管业务的副经理薛东兵介绍,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物资局宿舍完成了室内外供水管道的改造,目前正在改造原有的老泵房,水质水量将更有保障。

  今年市委、市政府推动的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供水改造的有54个小区(宿舍),共11698户。根据各老旧小区不同情况,将进行新供水管网和加压设备的更换、泵房土建设施整改,总投资约5300万元。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自4月初开工以来,先后实施了宝丰农机小区、张庄社区、纺织品宿舍、物资局宿舍等多个小区的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已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老旧小区供水改造工程的实施,改变了多年来老供水管理模式造成的收费难、水压低、水质无法保证等局面,保证了居民的用水安全。 ”薛东兵说,同时,也杜绝了供水管道的跑冒滴漏,防止了居民饮用水的二次污染。

  目前,54个老旧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职业技术学院宿舍、东方红路粮局宿舍、中行宿舍等33个小区(宿舍)已完成改造,7000多户居民受益。一零宿舍、吉安胡同、液压宿舍等21个小区正在施工。(记者 石秀秀 通讯员 刘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召集令

    11.jpg

    “寻找出彩德州人,给你春晚舞台秀!”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正式启动啦!你想成为网络红人吗?你想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吗?只要你能歌善舞,只要你拥有绝活,那就抓紧时机报名吧!这里不仅准备了丰厚大奖等你来拿,更有登上德州大剧院春晚舞台的机会!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定 芹菜涨幅居首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61个主要品种中有18个不同程度上涨,20个品种不同程度下降,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69%。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供暖季德州学校“暖洋洋” 孩子们脱外套上课

    摸着教室里热乎的暖气,学生们一个个都乐开了花.jpg

    随着供暖季来临,学校里的孩子们的取暖问题,让不少家长开始牵挂。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德州市中心城区今年新接入集中供暖的解放南路小学,发现所有的教室里的温度普遍达到了20℃以上,虽然天气逐渐寒冷,但是孩子们却丝毫没有听到冬天的脚步。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高校招生美术统考12月18日开考

    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网站获悉,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18日开考,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详细]

    2016-11-17:德州日报
  • 省首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公布 德州6品牌入选

    11月14日,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林业厅、省畜牧兽医局联合公布山东省首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我市6个产品品牌获评山东省首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详细]

    2016-11-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