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解促”连降及时雨 助企业项目提前一年开工

2016-11-17 17: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郭超

  编者按:今年8月份,德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大众网推出“企业老总有话说”系列报道,多路记者走进被帮扶的典型企业,从细节入手,以生动的故事展现报道主题,宣传市委市政府如何了解企业需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破解瓶颈、加油助力。

“进解促”连降及时雨 助企业项目提前一年开工

德州市“进解促”系列报道之六

未来的宇虹新颜料新厂东门

宇虹新颜料主厂区

  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郭超

  三年前,位于德城区的山东宇虹新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准备上马一个新颜料项目,在实华化工园区选中117亩地,支付600多万元土地指标款后,企业负责人陈都方对于未来发展充满憧憬。谁知一项工业用地“环评前置”的政策变动以及种种原因,让项目陷入了僵局。正当陈都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今年8月份,德州市“进解促”活动的“及时雨”降在了企业,让新项目用地出让手续与环评同步进行,为项目开工争取了时间。“要没有‘进解促’,咱项目开工最起码得延后一年,现在土地手续办下来,环评一过,明年五一就能开工了。”

  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见到陈都方的时候,他刚送走了一批前来就新项目洽谈合作的客商,“项目一推进,客商不请自来,要是前两年,咱是真不敢想”,陈都方此言情有可原。刚竞标得到土地时,眼看着土地确认手续进展顺利,次年,陈都方就购进了价值5000多万元的巴斯夫颜料公司二手设备,谁承想却遭遇环评前置的政策变动。在经济整体下行的情况下,这对于一个民营企业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百般无奈的陈都方只能又掉头过来跑环评,5600多万元的设备、资金也只能干耗着。“新项目开不了工,光设备损耗、客户流失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那段时间,企业甚至产生了放弃这块土地的想法。”陈都方告诉记者。

 

宇虹新颜料新项目土地成交确认书

  就在陈都方一筹莫展的时候,今年8月份,德州市“进解促”活动的春风吹到了企业,市领导陈勇、刘长民先后带队到企业调研,问发展、解难题,春风化雨,陈都方面对着促膝而坐的市领导,一股脑说出了新项目土地手续的问题。紧接着,前来帮扶的市国土局等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土地手续办理。9月1日,专题联席会议召开,市国土局就宇虹新颜料的情况向市政府作了汇报,10月1日,一期63亩土地正式挂牌,10月底,土地确认成交书签订,意味着新项目一期土地手续问题基本解决。

  与此同时,环评和土地手续同步进行,让陈都方又燃起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再需要4到6个月,企业的环评手续及相关手续也就下来了,最迟明年五一,我们的年产1.2万吨高性能颜料项目就可以开工了,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个亿。”让陈都方更为欣喜的是,在进解促活动中,考虑到企业经营情况,帮扶组协调相关部门针对企业的锅炉改造项目,积极争取超低排放改造,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此外,通过“进解促”, 宇虹此前荣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迟迟未发的21万元扶持奖金也最终下发到企业。现在说起“进解促”,陈都方眼神里泛着光,话语里全是感激。

  “希望‘进解促’活动能够有始有终地开展下去,不忘初心,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提振实体经济的信心。”陈都方由衷地说。这是一个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也是全市所有企业的心声。

 

 

政府牵线 德州优质农产品有望直供北京餐桌  

着眼企业技术需求 环保局当“保姆”也当“红娘”  

企业闲置土地"恨嫁" 天衢工业园当"贴心管家" 

多部门助力 400多名员工可以就近坐公交车回家了 

政府上门服务 救活企业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元旦假期结束 首个工作日德州“跨年霾”仍未结束

    211111.jpg

    元旦假期,德州市在在重污染中度过,今天是元旦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虽然大雾稍微退散,但霾还继续盘踞德州上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而根据气象和环保部门的预测,像这样的雾霾天气,恐怕未来几天还要持续下去,但随着本周末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德州或将迎来蓝天白云。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德州旅游市场“开门红” 元旦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

    517098eff6b7acbcfb7f6698fd15a2ea.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元旦假期期间,德州市旅游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好客山东(德州)贺年会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力度,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据初步测算,元旦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2.8%。海洋极地世界接待游客1.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5万元,德州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德州首届爱国歌曲大赛收官 前三甲“名花有主”

    W020170102756423922652.jpg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在经过两场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1月2日下午,万众瞩目的“万达长城杯”德州首届爱国主题歌曲大赛的决赛终于在万达营销中心拉开了帷幕,30名选手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登台“亮剑”,最终王小萌凭借着一首气势高昂的《亲吻祖国》登上冠军宝座,并将一部iphone7手机收入囊中。 [详细]

    2017-01-02:大众网
  • 2017年1月1日单双号限行违法抓拍曝光

    W020170102518282839668.jpg

    根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自2016年12月30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 I级应急响应,在德州市市区和城郊结合所有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各路口电子警察同时对违反限行车辆进行抓拍取证。现对部分车辆进行曝光。 [详细]

    2017-01-02:德州交警
  • 德州市新增一家省级乡村旅游培训基地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近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的通知》(鲁旅办发【2016】132号),公布了2016年全省新增“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德州乐陵市成人教育职业教育中心获评“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称号。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