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玉平:把好食品安全关 护航德州百姓餐桌安全

2016-11-18 1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客户部经理张玉平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客户部经理张玉平

  大众网德州11月18日讯记者 翟岩)11月1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客户部经理张玉平。张玉平在访谈中介绍了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的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张玉平在访谈介绍说,澳德乐时代广场成立于2009年12月,隶属于山东德百集团,营业面积23.8万平方米,是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公司先后荣获模范职工小家、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文明岗、山东省烹饪餐饮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澳德乐大酒店获评“最佳服务单位”等。多年来,公司以“服务大众、奉献社会”为己任,诚信经营、真诚服务,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高品质的商品服务,方便快捷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全力打造行业诚信自律的优秀品质,让消费者购物更放心、更舒心。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无论是对食品生产企业还是食品经营企业都是不容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张玉平说,澳德乐作为大型购物中心,食品经营品类多,涉及千家万户的“餐桌”及饮食安全,因此影响广泛,责任重大。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食品,超市公司各门店除了积极配合职能部门抽检抽查确保销售商品合格、安全外,还采取了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通过“采购进货、到货验收、理货上货、日常巡查、售后反馈”等关口层层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进入卖场。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 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 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客户部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玉平,欢迎您张经理!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玉平: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德百澳德乐做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业行业的标杆,在消费者中拥有较高的口碑。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德百澳德乐的基本情况。

  张玉平:澳德乐时代广场成立于2009年12月,澳德乐时代广场隶属于山东德百集团,营业面积23.8万平方米,是山东省体量大、档次高的,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公司先后荣获:模范职工小家,澳德乐首饰商场“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文明 岗”,山东省烹饪餐饮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澳德乐大酒店“最佳服务单位”,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公司以“服务大众、奉献社会”为己任,诚信经营、真诚服务,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高品质的商品 服务,方便快捷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全力打造行业诚信自律的优秀品质,让消费者购物更放心、更舒心。

  主持人:说到让消费者放心购物,我想问一下张经理,澳德乐是通过哪些措施来保障食品安全的呢?

  张玉平: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无论是对食品生产企业还是食品经营企业都是不容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澳德乐作为大型购物中心,食品经营品类多,涉及千家万户的“餐桌”及饮食安全,因此影响广泛,责任重大。为了给消费者提供 更安全、更健康的食品,超市公司各门店除了积极配合职能部门抽检抽查确保销售商品合格、安全外,还采取了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通过“采购进货、到货验收、理货上货、日常巡查、售后反馈”等关口层层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不 合格商品进入卖场。

  主持人:那么我们澳德乐在进货方面都有哪些具体的标准呢?请您跟我们网友具体说一说吧。

  张玉平: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我们制定了严格的《食品引进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规定严格审验供货商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的证明文件。对购入的食品,索取并查验供货商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或 者流通许可证、标注通过有关质量认证食品的相关质量认证证书、进口食品的有效商检证明、国家规定应当经过检验检疫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同时,还要索取供货商出具的正式销售发票,或者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索取有供货商盖章或者签名的销售凭证,并留具真实 地址和联系方式。对以上索取和查验的各类证明、票据均按供货商名称或食品种类整理建档备查。对每次购入的食品,要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采取账薄登记、单据粘贴建档等多种方式建立进 货台帐。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定期查阅进货台帐和检查食品的保存与质量状况,对即将到保质期的食品,应当在进货台帐中作出醒目标注,并将食品集中陈列并向消费者做出醒目提示;对超过保质期或腐败、变质、质量不合格等食品,要立即停止销售,撤下柜台销毁或报 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处理,食品的处理情况应在进货台帐中如实记录。

  主持人:一提到食品安全,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咱们餐桌上每天出现的蔬菜、水果、肉品、面食等等,在这方面我们是如何做到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得安心呢?

  张玉平:在这方面,我们克服卖场经营面积紧张等困难,积极落实“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在咱们的超市内专设了“食品快检实验室”,配备了专业的快检设备,并指定专人每天对所经营的生鲜肉、蔬菜、水果、面食等商品进行不低于十个批次的检测,检测结果 在卖场明显位置予以公示。让老百姓能够放心购买。

  主持人:澳德乐在食品销售的过程中是如何进行把关的呢?

  张玉平:在日常经营中,我们高标准、严要求,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商品上架以后,首先由货柜管理人员负责每日检查商品的有效期和包装完整度;另外在卖场加工间、熟食专柜区、生肉加工区、洗手间等区域制定并悬挂卫生标准图片,重点强化食品加 工区操作工具的卫生整洁度。面对炎热的夏季,我们不断加强自查商品质量管控,坚持每天、每时间段进行现场食物品尝细查管控,避免不合格商品流入消费者手中。同时门店还抽调专人成立食品安全督察小组,由店长担任组长,负总责,各部门营运课长担任小组成员 ,对卖场食品经营货柜进行每日排查,定时抽检。通过分级检查、把关,形成层层有职责、人人有责任的工作局面,从而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工作。

  主持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任重道远,下一步我们澳德乐在创建工作中都有哪些部署和安排呢?

  张玉平: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可以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澳德乐会继续按照创建要求,加强落实,并确保做到

  一是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在经卖场醒目位置以公示牌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公开食品经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承诺等信息;

  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建立并执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问题食品召回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三是做到食品安全可追溯。严格采集、留存商品相关生产经营信息,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实现商品可追溯;

  四是进一步建全食品安全自检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关,定期对果蔬、肉品、水产、熟食等生鲜食品自行抽样检测。

  作为市场主体,澳德乐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以优质的商品和优良的服务作为承诺,坚实的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诚信经营,助力食安创城工作的全面推进。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澳德乐张经理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张玉平: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玉平:把好食品安全关 护航德州百姓餐桌安全

    QQ图片20161118174206.jpg

    11月1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客户部经理张玉平。张玉平在访谈中介绍了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的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6-11-19:大众网
  • 德州武城确权土地估值60亿元 1100亩土地换200万贷款

    11.jpg

    牛文忠所在的志远合作社这次将1800亩流转土地中的1100亩土地经营权(经营权期限到2028年)经过评估之后做了抵押,在银行获得200万元的贷款,其中100万元贷款还属于扶贫贷款,年利率只有5.5%。[详细]

    2016-11-19:齐鲁晚报
  • 8所高校明年在山东招飞 其中1所生源市有德州

    11.jpg

    大众网济南11月18日讯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招考院获悉,根据2017年民航招收飞行学员相关计划,明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8所高校将在山东招收飞行技术专业本科生371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招收20人,生源市:日照市、临沂市;南昌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招收20人。[详细]

    2016-11-19:大众网
  • “进解促”助力 天宇橡塑年产值有望破亿

    1111.jpg

    “‘进解促’活动,让企业在土地和资金方面的需求有了着落,我们的产品不但可以畅销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区,还有望进一步打开国外市场,周边100多名无业人员也可以实现再就业,年产值破亿更不再是天方夜谭。”11月18日,天宇(山东)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山谈起“进解促”,流露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详细]

    2016-11-18:大众网
  • 全省公安特巡警实战技能比武在德州举行

    空中索降.jpg

    11月17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全省公安特巡警实战技能比武在德州市落下帷幕。省公安厅副厅长丁冠勇,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李文勇,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 [详细]

    2016-11-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