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各级学校教师目标考核

2016-12-08 18: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12月8日讯记者 庄滨滨)近日,为推动全市学校安全教育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安全教育整体水平,德州市教育局决定加入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并印发《德州市安全教育实验区实施方案》,将依托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的建立,实现全市学校安全教育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此外,今年12月份起,德州市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班主任)的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按照方案,2016年12月-2017年8月,德州市将部署平台和组织培训;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班主任)的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教师(班主任)通过平台上提供的课程、PPT、技能训练短片进行安全教育,学生通过平台进行学习、测试和技能训练;在平台上开展专题教育或专项活动。开展以防溺水、暑假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为主的专题教育或专项活动。

  2017年9月-2019年11月,德州市将推动安全教育平台的全面应用,实现安全教育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针对性的专题教育和寒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发动全市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在充分利用全国安全教育优质课程资源的同时,积极开发安全教育德州地方特色课程和校本课程;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提高演练效果;不断健全完善家校安全互动机制等;总结、评估与考核。通过平台的安全教育管理和评价体系对安全教育的数据进行分析,对安全教育的过程和效果进行评估和总结,对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班主任)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考核,确保技术到位,课时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每年12月)。

  根据安全教育课程体系的设置,课程设置为幼儿园42课时,义务教育阶段126课时,高中阶段24课时,共计192课时。各学校将按照每班每两周不少于一课时的要求,统筹安排,确保安全教育课程开设率、学生受教育面和课时落实率均达到100%。同时,将根据安全教育不同主题,灵活安排弹性课时、长短课时进行授课活动。安全教育教学活动均由班主任负责实施完成。

  信息化平台为所有学校、每一位班主任、每一名学生开通账号。信息化平台中的安全教育课程、配套课件、技能训练短片、图文资料等教育教学资源,供教师授课和学生自主学习使用。

  按照要求,德州将把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各级教育部门年度教育工作目标考核内容,纳入学校综合评价和平安校园评价体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生实事年终报③医院建设:德州妇婴医院已启用

    111.jpg

    今年以来,德州市医疗惠民“大动作”频出,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楼扩建、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德州市中医院病房楼等项目建设相继启动,将有效缓解住院难、二孩生育高峰等问题。截至目前,德州妇婴医院已正式投入使用。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赵明:把红枣变成百姓"食粮" 开创枣产业新蓝海

    111.jpg

    12月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陵城区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枣粮先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山东恒源石化一闲置烟囱发生爆裂 造成一人受伤

    1111.jpg

    12月9日,网传德州市临邑县一石化炼油厂烟囱发生倒塌,且附近住户玻璃被被震碎,人员伤亡情况不详。据官方通报,事故系山东恒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闲置烟囱爆裂,造成一人受伤。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冬忙|旅游+扶贫 武城农民吃上“旅游饭”

    111.jpg

    “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还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很适合带朋友过来休闲。”12月8日,带朋友在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四女寺景区游玩的李女士说。当天虽然不是周末,但整个景区人流如织,广场上停满了德州、沧州、济南等地牌照的汽车。据预计,近期日均游客达3000人以上。旅游+扶贫,让越来越多的武城农民吃上了“旅游饭”。 [详细]

    2016-12-09:大众网
  • 王锦华:提升能力用心服务 将温暖送到百姓身边

    222.jpg

    德州市中心城区从11月15日开始集中供暖,距今已经进行了20多天。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12月8日,德州市热力公司副总经理王锦华应邀做客大众网,介绍德州市热力公司今冬供暖情况,并与市民进行网上在线交流。 [详细]

    2016-1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