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年终报④就业创业:德州新增城镇就业6.5万人

2016-12-12 16: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董天力

  【编者按】今年年初,德州市出台了《关于实施2016年民生实事的决定》,这十大民生实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转眼已到年末,十大民生实事进展如何?能否给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大众网推出《2016民生实事年终报》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创业齐鲁·创启未来”海内外创业创新项目路演

各路高端人才聚集在“精英齐鲁荟”招聘会

德州市人才公寓

  大众网德州12月12日见习记者 董天力)今年以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德州市人社部门创新工作方式,全力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镇就业达6.5万人。

  “我去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看到咱德州刚刚出台的针对于就业创业大学生的优惠政策,每个月可以拿到一千到三千元不等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活补贴,这对于刚刚走上创业路的大学生们无疑是一种福音。”市民李先生的小企业刚刚起步,德州市多项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措施造福了像李先生这样的大批青年创业者,让他们在自己的创业路上可以走得更好更远。

  按照计划,德州市2016年全年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亿元,创业就业培训3.5万人以上,新增城镇就业5.5万人。截至目前,德州市2016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完成了全年计划的118.18%;组织开展创业就业培训3.9万人,完成了全年计划111.6%;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6亿元,完成了全年计划的101.8%。三项任务目标,全部超额完成。

  今年以来,德州市开展了2016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全市共组织专场招聘会125场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线搭桥,有效满足了双方的需求。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调整了创业担保贷款代偿核销政策,取消了“单笔代偿10%”的规定,改为“担保基金规模5%”的总量核销控制,有效调动了经办金融机构的放贷积极性。此外,德州市人社局充分利用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在德州市举办的有利契机,积极助推创业项目融资,在“创业齐鲁·创启未来”海内外创业创新项目路演中,德州市深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用大输液智能检测机器人项目获得三家投资机构共计1400万元的融资。

  

 

民生实事年终报① 缓解大班额:德州全年新增3万学位 

民生实事年终报②安居保障:德州全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近1.9万户 

民生实事年终报③医院建设:德州妇婴医院已启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启动学校安全教育试验区建设

    u=3243484183,3127747497&fm=21&gp=0.jpg

    12月8日,市教育局加入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 12月起,我市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详细]

    2016-12-12:德州日报
  • 本周弱冷空气来德州"救场" 恐难驱散雾霾天

    2015122416280596cf8.jpg

    今天早上,德州市上空阴云笼罩,持续多日的霾仍然“赖”着不走。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本周起德州市又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预计可能出现阴有雨夹雪转多云的天气状况。 [详细]

    2016-12-12大众网
  • 与“大雪”赛跑 德州农民田野火热抢收

    图一.jpg

    与“大雪”赛跑 德州农民田野火热抢收[详细]

    2016-12-12:大众网
  • 中科(德州)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在禹城开园

    44_副本1.jpg

    12月10日,中科(德州)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在禹城市开园。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等中国科学院相关专家领导,禹城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安民,禹城市委组织部部长周亮,禹城市禹城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国,禹城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之荣等禹城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德州国家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园活动。活动由禹城市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主持。 [详细]

    2016-12-10大众网
  • 德州唐人商业发展论坛暨唐人中心招商会启幕

    12月10日,“新城市新商业新未来·德州唐人商业发展论坛暨唐人中心招商启动发布会”在柳湖书院启幕。 [详细]

    2016-1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