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年终报②安居保障:德州全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近1.9万户

2016-12-06 16: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董天力

  【编者按】今年年初,德州市出台了《关于实施2016年民生实事的决定》,这十大民生实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转眼已到年末,十大民生实事进展如何?能否给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大众网推出《2016民生实事年终报》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截至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8981户

德州市邹李小区“旧貌换新颜”

堤岭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

  大众网德州12月6日讯见习记者 董天力)2016年,德州市抢抓政策机遇,加大了安居保障的工作力度,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德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8981户,开工率高达115.1%。

  “原来我们社区院内的地上满是泥巴,一下雨就像一个小池塘,家里也没有暖气,都是用小锅炉和土暖气过冬。今年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而且是集中供暖,室温到了20多摄氏度,甭提心里多高兴了!”棚改区的受益者李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像李大爷这样的居民在德州不算少数,今年以来,德州市住建局积极落实年初定下的任务目标,根据规划,需进行棚户区改造16490户,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任务8000套,新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02户,改造农村危房3223户。临近年末,大都已超额完成了年初定下的任务目标。

  截至目前,全市今年新开工棚户区18981户,开工率为115.1%,连同往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20277套,任务完成率为253.5%。住房补贴方面,全市今年新增发放低收入家庭租赁住房补贴277户,完成了任务的137.1%。危房改造方面,全市今年新开工4576户,开工率达123.7%,一共竣工4364户,完成率达117.9%。

民生实事年终报① 缓解大班额:德州全年新增3万学位

  2016年,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德州市教育局立足本职,重点做了学校建设、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截至目前,德州市新补充教师2334名,增加学位3万余个,“大班额”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