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2017-01-06 11:21: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1月4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德州市政务服务平台正式运行。该平台覆盖全市所有行政许可部门的400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2万多个业务附件和填写样本、2000多个申请表、近4000个流程图、1000个批文或证照结果样本。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轻松点击鼠标在线填写相关材料并提交预审。

  据了解,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登陆并完成实名注册,按相关要求操作,即可享受网上申请、进度查询、咨询投诉等服务,体验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优质便捷网上政务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登陆德州市政务服务网,选择网上办事大厅即可。

  此次平台试运行开通功能包含行政权力网络运行、咨询投诉、电子监察、法制监督、行政权力事项动态管理和网上政务大厅等,除涉密事项外,公开率达100%,有效增强了权力运行透明度。

  该平台的正式开通,不仅市民和企业办事可以少跑路,办事速度也大大提高。依托政务平台建设,41个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市级部门、11个县(市、区)有行政许可职能的部门之间实现了数据的互通互认。

  据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比如以前一家外地企业落户德州,需要发改委、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消防等多个部门出具的十多项审批、执照,企业需要挨家跑手续、拿证明。如今,只需要办事人员在政务平台上输入企业项目代码,所有部门的审批、证明材料可一次性全部获取,办事环节可全部了解知悉。

  将来,企业或市民在部门申请办理的一些记录,包括材料,都可以存入资料库中。如果以后再申请其他事项的时候,资料库中相同的资料,可以通过系统自动感知的功能,自动影射到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后,不需要重复提交。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霾下德州哪个时间段空气最干净?下午3点到6点

    11.jpg

    6日,济南的空气质量依然是严重污染,这已是第六天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了,而根据预报此轮雾霾还将持续。与济南相比,临沂和德州的PM2.5浓度更任性,一天当中的变化幅度更大。[详细]

    2017-01-07:齐鲁晚报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杨明厚:打造最有竞争力的县级零售企业

    QQ截图20170106144651.jpg

    1月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平原县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超市店长杨明厚,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家庭号超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超市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详细]

    2017-01-06:大众网
  • 德州境内高速部分路段开通 全程限速60公里/小时

    4b4db010af82cb8f158ecea4c57a9984.jpg

    15:36高速路况:德州辖区雾霾天气有所缓解,京台高速德城段能见度达100米左右,滨德高速、京沪高速、青银高速情况较好。[详细]

    2017-01-06:大众网
  • 德州男子卸车牌躲监控 打印“临时号牌”上路被查

    1111.jpg

    聪明反被聪明误,一名男子为了躲避电子监控的抓拍,便把自己的车牌卸了下去,可担心被交警查到“说不过去”,索性弄了一张“临时号牌”,而这张临时号牌竟然是自己打印出来的。 [详细]

    2017-01-06:大众网
  • 我市专业化招商结硕果,2016年合同引资额11.5亿元

    2016年,市政府确立了“专门、专业、专人、专注”的招商工作理念,改过去的全民招商为专业化招商,确定了专业化招商机构(市经济合作局),通过社会招考增加了专门人员22人,划拔了专项经费,提出了明确任务,全力推进专业化招商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强力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产业转移,全力对接省会经济圈,成果丰硕。日前经调度并由落户区县市区政府给予认证,全年共落户3个项目,合同引资额11.5亿元,已投入4.38亿元。[详细]

    2017-01-0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