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跨年霾”说再见!德州迎来2017年的首个蓝天

2017-01-10 14: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德州气质达到了优级

德州蓝天和雾霾天对比

德州迎来久违的蓝天

  大众网德州1月10日讯记者 翟岩)从上周日开始,德州市解除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而今天一早,德州市终于告别这场“跨年雾霾”,迎来了德州迎来2017年的第一个蓝天。大众网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德州市天气将以晴间多云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市民可以趁此机会开窗通风和外出活动。

  从去年12月29日19时,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提升为红色预警,到1月8日20时起,解除红色预警并终止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德州市出现了一轮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污染程度重的雾霾天气。随着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各种折磨了德州市民好多天的预警纷纷解除,重污染、大雾、霾,一个比一个撤退得快,大风吹出了阔别已久的湛蓝天空。

  除了视觉上的美丽感受之外,市民更受益的则是好到难以置信的新鲜空气。大众网记者登录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看到,截至当天下午14时,德州市AQI指数仅为40,达到了优级,在全省排第五位,仅次于临海的滨州、东营、烟台、威海四市。其中,空气污染物PM2.5浓度也大幅下降,仅为11微克/立方米,非常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市民外出可以先来个深呼吸,好好抚慰一下这几天受尽委屈的肺。

  此外,据德州市气象台最新的气象数据显示,从1月13日开始,德州将迎来一股强冷空气,气温开始明显下降,预计14日、15日早晨最低气温为-8℃,请市民应注意做好防范保暖准备。

  具体气象信息:今天下午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4℃。11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6℃。12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5℃。德州市气象台10日中午发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郭晓东履新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211111.jpg

    1月9日,郭晓东同志在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艺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袁希君,省院人事处副处长苏爱军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德任职履新。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综合
  • 德州加大癌症和部分罕见病保障力度

    u=3361623122,3014234364&fm=21&gp=0.jpg

    1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大对重特大疾病的医保保障力度,按照省人社厅部署,将注射用地西他滨等18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2017年起,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凭外配处方到定点药店购买使用上述药品产生的符合报销政策的费用,纳入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范围,将大大减轻相关疾病参保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详细]

    2017-01-10: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年夜饭预订酒店包间一桌难求 小饭馆很冷清

    下载.jpg

    临近年底,城区各大餐饮机构迎来年夜饭预订的火爆期。1月9日,记者了解到,跟往年一样城区各大型酒店仍是一桌难求,近八成大型酒店除夕夜的房间都已预定完,初一到初五近九成的房间也已预订满。此外,城区部分特色、小饭店预订冷清选择关门歇业。 [详细]

    2017-01-10:齐鲁晚报
  • 春运期间预计德州道路客运量达130万人次

    1389925792718.jpg

    8日,记者在德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印发的2017年全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要点中了解到,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量130万人次,同比减少6%,节前客流量从1月13日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 [详细]

    2017-01-09:齐鲁晚报
  • 德城区公开招聘214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7日起报名

    为进一步优化德城区事业单位人员结构,提高事业单位人员素质,增强事业单位活力,2017年德城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14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7日9:00-1月21日16:00。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