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德州做好协同发展大文章 要靠上拼上豁上!

2017-02-16 11: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陈飞同志在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陵城区代表团参加讨论。(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2月15日讯记者 樊思思)“德州不是一个中心城区的德州,而是一万零三百平方公里的德州,要用一万零三百平方公里的眼光,在全域内统筹资源,协同发展。”2月15日上午,陈飞同志在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陵城区代表团参加讨论时说,德州要紧扣自身实际研究发展路径,既要注重德州各区县的全域统筹优化布局,更要构建德州市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格局,做好区域融合发展的文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在攻坚克难中前进,就要“靠上、拼上、豁上”。

  谈到15日上午听取大会报告的体会,陈飞说,这是一个政治坚定、系统全面、务实创新、从严治党的报告,不仅立意高远,着眼全局,而且立足于德州市情,部署了德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很多具体工作,明确了发展路径。他特别强调了报告务实创新的特点,比如,在今后五年要着力做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中,第一就是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发展的协同性、均衡性。要精心培育品牌,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百年企业、百年老店,因为在当前的环境下,不抓品牌和质量,产品就很难走出去,站住脚。再比如,报告提出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陈飞说,这体现出这个城市求贤若渴的胸怀,这也正是德州发展的动力所在。

  “协同发展,不仅城乡要协同,各区域之间也要协同。”谈到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陈飞说,一个城市的中心城区的发展固然重要,但它应当起到带动和辐射作用,德州面积有一万零三百多平方公里,要用一万零三百平方公里的眼光,在全域内统筹资源,优化布局,形成特色。他指出,现在德州各区县之间的发展还不太均衡,有的经济总量相差一倍以上,接下来还要加把劲,争取早日赶上来。要实现这个目标,不仅要求各区县的领导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还要形成全市整体规划,把政策和资源配置好,以便各区县培育自己的特色,避免同质化竞争。报告中还提出,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注重老城和新区协同发展,加快老城更新,加速新区崛起,畅通东西,贯通南北,推进交通设施、产业布局一体化。陈飞说,要实现这样一个长远的战略发展目标,必须脚踏实地,打牢基础,以钉钉子的精神,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

  协同发展不仅要求注重德州各区县发展的协同性、均衡性,在大环境下,更要释放出德州独有的区位优势,抓住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报告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格局。陈飞强调,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一区一圈一带”战略提升行动,对德州来说,做好对内对外双向开放的工作尤为重要。他举例说,去年,德州平原县至青岛港的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通。以往,当地外贸企业的货物多通过公路运到港口,时间和金钱成本都比铁路运输要高得多。现在,大批货物能直接坐火车到达港口,再装船运往世界各地,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物流成本,对提高平原及其周边区域的外贸经济活跃度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以海铁联运为开端,将来有望把德州打造成一个大型的内陆港,形成在内陆城市群中发展外贸经济的平台效应。

  “要实干,会干,还要苦干。”陈飞强调,咱干就干成一样,抓就抓实一件,不能光想法多,但都落不了地。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干部更要不断学习领会借鉴,迅速融汇、贯彻新的理念和要求,掌握新的工作方法。“要靠上、拼上、豁上”,他饱含感情地说,改革发展的路上没有一马平川,很多工作都是在不断地攻坚克难中向前推进,要有这股子苦干的劲头,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目了然!党代会报告重点名词解释

    111.jpg

    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陈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详细]

    2017-02-15:德州日报
  • 德州市三家新成立国有企业集中招聘

    timg.jpg

    近日,德州市三家新成立的国有企业分别发布招聘简章,开始集中招聘各类人才。 [详细]

    2017-02-16:大众网综合
  • 德州节后多数旅游线路价格“跳水”

    u=3974816331,98493482&fm=23&gp=0.jpg

    春节过后是传统的旅游淡季,不过错峰出游如今已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15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节后机票、酒店等价格都在下降,多数旅游线路的价格出现了大幅跳水,部分国内长线和出境线路的报价甚至下调了50%,不少市民选择在此时错峰出游,其中“蜜月游”、“婚拍游”成了新亮点。 [详细]

    2017-02-16:大众网
  • 年内推进63个大项目 德城建设“富美新强”典范区

    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巩洪波说,德城区全力实施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京津冀,今年重点推进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的63个重点项目。未来五年,德城区将努力建设“富美新强”的典范区。 [详细]

    2017-02-16:大众网
  • 德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未来2天内将降温8℃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2月16日13时05分,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信号,预计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详细]

    2017-02-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