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马志新:完善配套政策 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

2017-02-24 18: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秀波

  

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建集团总经理马志新

  大众网德州2月24日讯记者 王秀波)目前建造方式以现场浇筑为主,与发展绿色建筑的有关要求不符。2月24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建集团总经理马志新在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提出加快德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建议。

  “与传统建筑方式所表现出的质量难以把控、成本控制粗放、施工周期长、污染严重等弊端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品质稳定可控、成本精确可控、建造效率高、环保节能和用工少等优势。”日前,国务院、山东省陆续发文推广装配式建筑。马志新建议,为配合国家及山东省的装配式建筑实施意见,德州应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应尽快制定德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配套政策,明确未来3—5年内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并明确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产业布局。

  二是尽快在德州建立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园区,并鼓励企业或引进科研单位加快相关的成套技术研发,推行绿色施工,节能降耗,保护生态环境。

  三是装配式建筑要积极采用和推广钢结构体系,并对相应墙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推广使用制定优惠政策。

  四是在建设用地安排中,优先支持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并对带头开展装配式建筑的开发、施工企业给予相应的财政优惠政策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企业家要"聚世界英才而用之"

    111.jpg

    “我们的企业家还得解放思想,把潜力转化成现实竞争力……”23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德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当听到代表提到所在企业研发团队主要靠自我培养后,陈勇说,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企业家要聚世界英才而用之。 [详细]

    2017-02-23:大众网
  • 陈飞:落实新理念 德州未来五年要做好转型大文章

    W020170223760123654913.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罗列引进的大项目,通篇贯穿的一个主题词就是‘转型’,未来五年,德州要做好转型大文章。”2月23日上午,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禹城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听取代表发言后他这样说。 [详细]

    2017-02-23:大众网
  • 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111.jpg

    2月24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详细]

    2017-02-24:德州日报
  • 24个字母读懂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QQ截图20170224095125.jpg

    2月23日,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详细]

    2017-02-24:大众网
  • 政协委员马志新:完善配套政策 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

    目前建造方式以现场浇筑为主,与发展绿色建筑的有关要求不符。2月24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建集团总经理马志新在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提出加快德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建议。 [详细]

    2017-02-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