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

2017-02-27 15: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撒伟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并讲话。(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2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不要等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在2月27日举行的德州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如是说。

  过去的2016年,德州市以新理念为引领,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2017年新年伊始,德州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党代会、市“两会”等就对全年工作作出部署,“实现市党代会、市‘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陈勇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现场一阵阵掌声。

  在部署抓住机遇时,陈勇引用“机遇之城”深圳和马云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成就阿里巴巴,以及柯达、诺基亚、摩托罗拉错失智能手机时代的机遇等正反例子,强调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的重要性。

  “世上从来不缺少机遇,缺少的是发现、抓住并用好机遇的远见卓识。”陈勇历数德州市当前面临的工业经济、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存在的机遇。他说,在新理念的引领下,德州市牢牢抓住协同发展和融入省会经济圈战略,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工业经济方面,全市3000多家规上企业潜力巨大,加快培育了一大批好产业、好企业。“比如高速电动汽车,相对于传统产业,新能源汽车拉动作用大,对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京津冀地区雾霾多发,新能源汽车也具有巨大优势。”

  农业方面,德州农业是传统优势,区位周边都是大城市,如果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放心农场”的要求,发展现代农业,相信很快会实现质量效益提升。服务业方面,德州区位优越,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具有优势。“我们也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揽天下英才而用之。”

  在如何抓机遇方面,陈勇说,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件工作,就会感受到机遇,抓住机遇。“不要等到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希望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一定要有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在抓住并用好机遇方面,陈勇指出,要善于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捕捉机遇,要善于在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中捕捉机遇,要善于在自身发展中捕捉机遇。“关键要善抓机遇、敏于行动,抓住现有机遇、挖掘潜在机遇、争取外在机遇、创造更多机遇,真正把机遇变成发展优势、发展成果。”

  陈勇还就抓紧时间、狠抓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全市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开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

  

  德州2016年协同发展考评发榜 齐河禹城获县市区一等奖

  全名单!德州99个单位获评协同发展先进单位 

  蝶变!武城抢抓机遇推进协同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