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老战友王鹏你在哪儿:十年不见了 兄弟想你

2017-03-08 11: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打靶归来,李润微(左下)与王鹏(右上)一起合影。

  大众网德州3月8日讯记者 程吉童)“相聚时五湖四海,分手时南北东西。”3月8日上午,远在河南省卫辉市的李润微在电话里几度哽咽:“我和德州的老战友王鹏亲如兄弟,退伍后已经十年没见了,冲着这份情谊,我不论如何也要找到他!”

  3月8日上午,一个陌生的电话在大众网德州站记者部里响了起来,对方自称是河南省卫辉市的李润微,想通过媒体找到他当初在云南省当兵时的老战友王鹏,两人亲如兄弟,却已经十年没见了。李润微说,2002年的时候,16岁的他来到了位于云南省呈贡县段家营的新兵连4连3排9班,认识了同班新兵德州人王鹏,并很快成了要好的朋友,“他这人很老实,不爱说话,但很讲义气”。3个月后,新兵连的生活结束了,两人有缘一同分到了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羊街96211部队,从此5年的军旅生涯开始了,亲如兄弟的感情也日渐酝酿了起来。

  在这期间,最让李润微记忆深刻的,是在一次训练百米冲刺时的场景。为了提高战士们的整体素质,当时部队的规定是:跑倒数第一的人要受罚。李润微心想:一个人垫底肯定会受罚,如果三四个人一块垫底,或许就能避免受罚了。但没想到,训练过程中,李润微的这一诡计很快就被班长识破了。班长追问了起来,“当时大家还是十五六岁的孩子,初来乍到,都不敢说话”,但没想到的是,平时不言不语的王鹏却站了出来。在当时,结果可想而知。

  感动的瞬间数不胜数,但军营的日子却转眼就过去了。一声列车的汽笛声,让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兵相聚在了军营;五年后,又是一声列车的汽笛声,已经成为老兵的他们,紧紧拥抱后,各自提着自己的背包,踏上列车,从此各奔东西。“当时我退伍了,但王鹏被调到了其它部队,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也就失去了联系”。

  人分开了,但感情还在,并且随着时间的延长,让李润微越发想找到曾经的老战友。从退伍到现在已经十年了。十年间,李润微多次托其他战友打听王鹏的消息,自己也曾到德州来找过,但苦于没有王鹏的家庭住址,他只能见人就问,但终究没能问到。那天晚上,站在德州大街上,李润微的脸上满是泪水。

  “五年的军营生活,让我们真是亲得跟兄弟一般,我只是想找到他,联络联络感情。”李润微说,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多留意,帮他找到十年未见的老战友。李润微本人电话:15660571988。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年德州12345受理服务类投诉10582件

    u=3199487500,965406638&fm=23&gp=0.jpg

    日前,根据12345市民热线提供的《2016年12345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数据信息,结合全市2016年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电信运营商及通讯器材经营企业存在的消费侵权问题进行通报。其中,2016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市民服务类投诉10582件,其中,售后服务类投诉870件,为服务类投诉之首。[详细]

    2017-03-08:大众网
  • 香飘万里!鲁菜大师来德州传道授业解惑

    3.jpg

    3月8日,“中华鲁菜技艺”工匠大师表演团走进德州,8位工匠级厨艺大师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们传授鲁菜技艺。 [详细]

    2017-03-08:大众网
  • 德州一季度大学生补贴开始申报 3月15日完成审核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活补贴和大学生创办企业房租补贴第一季度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详细]

    2017-03-07:大众网
  • 德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召开

    11.jpg

    3月7日,德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 [详细]

    2017-03-07:大众网
  • 德州老战友王鹏你在哪儿:十年不见了 兄弟想你

    “相聚时五湖四海,分手时南北东西。”3月8日上午,远在河南省卫辉市的李润微在电话里几度哽咽:“我和德州的老战友王鹏亲如兄弟,退伍后已经十年没见了,冲着这份情谊,我不论如何也要找到他!” [详细]

    2017-03-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