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底前 德州152个派出所均派驻消防协管员

2017-03-15 10:0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3月13日,记者在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5月底前,我市分两个阶段完成对全市152个基层公安派出所选派驻所消防协管员工作,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驻所消防协管员由市消防支队按照程序统一招收、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派驻到各县市区基层公安派出所协助开展消防工作。驻所消防协管员的工作职责是,在消防大队和派出所的管理指导下,专职指导、辅助派出所开展消防业务工作;协助专职消防民警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宣传培训、档案台账管理和消防行政处罚案件等消防业务;指导社区民警做好居民住宅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的消防工作;定期统计、整理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信息;填写《指导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日志》。驻所消防协管员不具有消防执法人员身份,不行使消防执法人员职权,不得替代公安民警履行职责。

  按照安排,3月底前,完成各县市区城区25个派出所的驻所消防协管员的招收、培训、派驻工作;5月底前,完成各县市区剩余127个派出所的驻所消防协管员的招收、培训、派驻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