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7-03-22 09: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德纪轩

  □德纪轩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地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证明,如果在经济建设中不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就人心难定,社会难稳,国家难安,经济建设就很难顺利进行,党和政府必须要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这些年,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割裂了经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放松了党风廉政方面的学习,致使自己抵挡不住金钱和美色的诱惑,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给党和国家造成巨大。事实证明,党风廉政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稳定的“安全阀”、干部的“防火墙”、群众的“顺心丸”,越是要发展,越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丝毫不能松懈。

  党风廉政建设是发展的“助推器”。发展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就是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而党风廉政建设就是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党风廉政建设是稳定的“安全阀”。我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自身作风素质,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至关重要。而执政能力的大小直接关系到党对国家的领导力,直接关系到党能否保障社会的稳定发展。

  党风廉政建设是干部的“防火墙”。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走上了贪腐道路,就是因为放松了党风廉政方面的学习,致使自己抵挡不住金钱和美色的诱惑。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党风廉政建设是群众的“顺心丸”。“得民心者得天下”,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伤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情,只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才能让群众重拾对党和政府信心,从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党和政府必须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要摆在经济建设同一重要位置,两者相辅相成,两条腿走路,才能让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书记的“担心”

  2016年是换届年,年底德州市委组织新任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与往年不同的是,市委首先把这些新上任的地方大员领进了市廉政教育中心,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震撼心灵。集体谈话时,市委书记陈勇更是语重心长地说:“我担心的是你们不能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新增17个“省直管县” 德州两县入围

    W020170321779974556135.jpg

    山东省政府决定,在目前20个省财政直接管理县(市)试点的基础上,再选择17个县(市)开展县级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试点。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防春旱保春灌 德州未雨绸缪引黄2.7亿立方米

    u=1706597715,2796231930&fm=23&gp=0.jpg

    春季来临,农业灌溉用水量大。3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为了充分保障全市各行各业的用水需求,从1月1日起,水利局便实施引黄调水工作,截止目前,共引调黄河水2.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引0.5亿立方米。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刘光虎:守好产品质量生命线 以良心食品担安全之责

    11111.jpg

    3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1-2月份德州邮政快递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1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1-2月份,德州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01亿元,同比增长25.22%;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06亿元,同比增长31.8%。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
  • 快讯:德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会在禹城召开

    3月22日上午,德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会议在禹城市召开,共分为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两个阶段。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董绍辉等参加。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