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防雷减灾监督检查 发现问题将在媒体公告

2017-03-27 10:28: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为加强防雷减灾管理,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即日起,市气象局组织专业力量,对全市企业开展防雷减灾监督检查。

  此次主要监督检查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根据规定,从事防雷装置检测活动的单位,应按照规定取得相应防雷装置检测资质证。易燃、易爆物品和化学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设施和场所的防雷装置需具有甲级检测资质单位每半年检测一次。严禁不具备资质或者超出资质等级从事防雷装置安全检测活动,否则,气象主管机构将依法进行查处。

  同时,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将检查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情况、防雷装置日常维护情况、防雷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气象主管机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抄报其主管部门,并在媒体进行公告。(通讯员 徐浩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