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一个月时间 德州全市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2017-03-27 10:39: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今年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德州市教育局自3月27日至4月26日,在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上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生(幼儿)专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分两个版块进行,一是学校版由班主任(教师)组织学生观看视频,主要内容包含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预防欺凌、预防传染病等安全知识;二是家庭版由家长和学生共同完成,特邀宗春山教授主讲,目的是让家长帮助孩子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善待生命、尊重生命,健康成长。同时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有助于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

  专题教育活动由各学校落实开展,打印《学校参与流程》和《家庭参与流程》,分别发给班主任和家长人手一份,学校版由班主任(教师)按要求在校组织学习完成。家庭版由学生和家长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dezhou.safetree.com.cn,进入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帐号登录平台,点击“第22个安全教育日”活动图片或“我的作业”进入专题活动页面。

  具体步骤为:第一步学习观看“家庭版”视频,学习结束后,点击页面右侧签名按钮,确认完成;第二步完成测试,并点击提交即完成。市、县市区教育局对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专项活动情况进行指导和督查,对开展和完成情况依据数据反馈及时通报调度,务求取得实际效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潇 通讯员 王晓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开展防雷减灾监督检查 发现问题在媒体公告

    u=2872685742,2708280764&fm=23&gp=0.jpg

    近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为加强防雷减灾管理,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即日起,市气象局组织专业力量,对全市企业开展防雷减灾监督检查。 [详细]

    2017-03-27:德州广播电视台
  • 省交管局约谈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德州2家

    111.jpg

    3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对今年以来我省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83家运输企业进行约谈。 [详细]

    2017-03-26:大众网
  • 大众网小记者体验机器人教学 动手制作两驱车

    111.jpg

    机器人教育是通过组装、搭建、运行机器人,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课程。3月26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团来到艾克瑞特机器人教育学校,他们在这里运用学到的物理学知识来制造属于他们的两驱车。 [详细]

    2017-03-26大众网
  • 快来抢!省特级教师评选开始 德州分到24个名额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为了选拔造就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中小学教师的楷模和表率,推动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根据原国家教委等部门颁发的《特级教师评选规定》和《山东省特级教师评选和管理办法》,经山东省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开展第九批山东省特级教师的评选工作。全省共有432个名额,其中德州分到了24个。 [详细]

    2017-03-27:大众网
  • 村民饮酒醉倒地还耍酒疯 德州经开区民警伸手相助

    3月24日晚,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赵虎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醉酒人员,受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详细]

    2017-03-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