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烟台"结对子" 将重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协作

2017-03-29 11: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2017烟台·德州产业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两市发改委、扶贫办以及企业代表共商协作大计。

  大众网德州3月29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杨梦洁)3月29日,2017烟台·德州产业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两市发改委、扶贫办以及企业代表共商协作大计。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德州将重点推动两市农业龙头企业互相观摩考察,重点围绕粮食、油料、畜禽、果蔬深加工等领域展开洽谈,推动两市更多企业到对方市开展合作或投资。

  据了解,去年8月份,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德州市和烟台市结成了扶贫协作的对子,到了9月份,又召开了烟(台)德(州)扶贫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目前,两市的结对协作已经由市级、县级向镇级、村级延伸,并横向发散到了更多的行业部门。德州市已经有10个县市、58个镇街、521个行政村与烟台市的10个县市、48个镇街、264个行政村进行了结对。协作的内容涵盖了工业、农业、高新技术等多个行业,以及化肥、纺织等多个门类的产业。截至目前,两市签约开工了7个项目,总投资超过了20亿元,已完成投资6.2亿元。

  2017年,是德(州)烟(台)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的第二年。在重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协作方面,德州是全国重要的优质粮棉生产基地和肉、蛋、奶、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的供应基地,也是全国首个整建制的“吨粮市”,拥有中央直属的粮食、棉花和化肥等9个储备库,具有良好的农业基础和土地资源。而烟台具有众多的农业龙头企业、先进的加工技术和雄厚的经济实力。两市合作双赢的空间十分广阔。对此,下一步,德州将重点推动两市农业龙头企业互相观摩考察,重点围绕两市、油料、畜禽、果蔬深加工等领域展开洽谈,推动两市更多企业到对方市开展合作或投资。

  此外,德州还将强力推进两市在人才、技术和资本方面的协作,全面推进行业、社会和金融业的深度合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位居省级网站传播力2月排行榜首位

    QQ截图20170329095917.jpg

    中国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2月份总榜。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2月榜。依托于众播产品,大众网成立了“众播”实验室,实现大众网原创新闻的直播化转型,实现“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用户互动”的功能。[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德州东方红人防工程施工封路 公交112路临时调整

    read_image.jpg

    因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施工封路,公交112路自2017年4月1日起临时调整运营路线,调整如下[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德州2017年力争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85亿元

    1111.jpg

    3月29日上午,2017年德州市旅游工作会议在柳湖书院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6年,德州市旅游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良好态势,全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511.59万人次,同比增长8.90%,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64.14亿元,同比增长13.97%。[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德州火车站4月16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增开列车1列

    timg.jpg

    自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火车站获悉,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其中,德州火车站增开列车1列,延长运行图、变更列车等级2列,到开时刻变化列车7列。 [详细]

    2017-03-29:大众网
  • 德州烟台"结对子" 将重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协作

    3月29日,2017烟台·德州产业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两市发改委、扶贫办以及企业代表共商协作大计。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德州将重点推动两市农业龙头企业互相观摩考察,重点围绕粮食、油料、畜禽、果蔬深加工等领域展开洽谈,推动两市更多企业到对方市开展合作或投资。[详细]

    2017-03-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