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城区易堵和祭祀易堵路段时段

2017-04-01 12: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4月1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亚磊)清明节将至,外出踏青、返乡祭祀的市民会增加,随之而来的人车流量会加大。4月1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整理了辖区主要道路易拥堵、事故多发路段,驾驶员朋友记得提前安排出行路线,安全顺利出行。

  城区易堵路段:

  ①东风路汽车站、华联商厦路段

  ②迎宾路火车站路段

  ③湖滨路德州百货大楼、中心广场等附近路段

  ④万达广场周边的湖滨路与新河路路段

  由于解放路步行街路段正在施工,机动车驾驶员会选择沿湖滨路或者迎宾路绕行,随之而来的两条南北主干道车流量会增加。

  另前往黄河涯万亩桃园赏花的市民,禁止将车停靠在省道101道路两侧,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人车流量增多。

  祭祀易堵路段

  特别提示:清明节是4月4日,德城区主要有两大墓园,福山陵园和永安陵园,分别处于105国道的黄庄立交南段以及104国道虎仓路附近。

  一、永安陵园

  建议由北外环进入永安陵园北口,由陵园南出口驶入虎仓路,再汇入104国道。

  二、福山陵园

  处于105国道的黄庄立交南段,停车位置有限,请按照执勤交警指示行车。

  由于两条路都属重点运输路段,平时运输车流量较大,清明假期时段车辆会剧增。而两处陵园停车场区域有限,给前来扫墓的市民带来极大的不变,极易发生拥堵。

  从市区到两处陵园行驶路线尽力避开迎宾路、解放路德苑宾馆以北及湖滨路德百大楼以北的路段。扫墓时间尽量避开上午时段,不祭扫的车辆尽量绕行祭扫路段,提前注意天气变化,选择适宜的交通工具。

  易拥堵时段:

  4月1日下午以及4月2日上午为出城高峰,预计于官屯大桥以南至新领域路段、大学路北园桥周边道路车流量增加。同时清明节期间,两大陵园附近车流量较大。4月4日下午为返程高峰期,车流量增加。

  此外,由于德城区解放大道步行街路段正在施工,湖滨大道以及迎宾大街通行压力将增大。交警提醒市民,尽量错时错峰出行,驾车时避免超速行驶等行为发生。

  温馨提示:

  一、今年清明小长假将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小型客车(7座以下)免费时间:4月2日0时开始,4月4日24时结束。

  二、节日期间,车多、人多,驾车出行,要事先了解道路交通情况,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错峰出行。

  三、祭祀扫墓途中人多车多,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出门;下车时,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离开车前确认车门已关好。

  四、清明扫墓祭祖,请注意防止引起火灾,最好不要点火去除墓穴上的杂草;在扫完墓后,一定要逗留检查看看,是否还有可能引发火灾的火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城区和祭祀易堵路段时段

    timg.jpg

    清明节将至,外出踏青、返乡祭祀的市民会增加,随之而来的人车流量会加大。4月1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整理了辖区主要道路易拥堵、事故多发路段,驾驶员朋友记得提前安排出行路线,安全顺利出行。[详细]

    2017-04-01大众网
  • 德州消防发布清明安全提示:祭扫踏青勿忘防火

    u=2580259620,374364962&fm=23&gp=0.jpg

    清明将至,外出扫墓的市民将逐渐增多,烧纸、焚香、点烛等祭奠方式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3月31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市民祭扫踏青勿忘防火。 [详细]

    2017-04-0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吴文:扎实做好餐厅食品安全 让学生吃好吃放心

    11111.jpg

    3月3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食堂经理吴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食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4-01:大众网
  • 德州创建“自助式”律师参与平台 提升办案效能

    u=2140062671,3885118810&fm=23&gp=0.jpg

    “你们讲的清楚明白,俺心服口服。”近日,市民张书德走出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控申大厅的门,诚恳地对送他出门的检察官和律师说。原来,因在一起合同纠纷中不服法院判决,多次缠访的张书德,在德州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值班律师的深入解疑释惑后,表示接受法院的判决并息诉罢访。 [详细]

    2017-03-31:大众网
  • 重磅!德州交警今年来查处酒驾600余起 名单全曝光

    目前,对于酒后驾驶的违法查处力度已经形成高压严打的新常态,酒后不要开车也作为一个常识妇孺皆知。然而,仍有不少驾驶员仍存侥幸心理,罔顾生命与安全。2017年1月1日至今,德州市范围内查处的酒后驾驶达600余起,我们将分县区予以曝光。[详细]

    2017-04-01: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