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策划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 投资约560亿

2017-04-07 16: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记者 程吉童

德州市外宣办与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4月7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 记者 程吉童)4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委第4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德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策划了粮棉高产创建示范工程、农产品加工研发及产业化示范总部基地等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项目,总投资约560亿元。

  2015年以来,面对京津翼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特别是德州被列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来,市委书记陈勇、市长陈飞多次指出,要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在全省、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是加快实现德州农业由大变强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陈飞市长提出,要高标准编制《规划》。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德州市现代农业建设十大工程分工方案的通知》,将编制《规划》作为十大工程的首要任务。经过前期准备和多次修改,2月13日,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3月6日市委第4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均对《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

  《规划》共分10章,明确了德州现代农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定位与目标,谋划了产业转型升级与转变发展方式,支出了改革方向,策划了现代农业十大工程62类重点项目,制定了保障措施。其中,十大工程,即粮棉高产创建示范工程、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工程、生态畜牧健康养殖工程、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工程、现代种业提升示范工程、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程、三产融合示范工程、科技信息集成转化工程、农业公共服务支撑工程、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六十多类项目,即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智能化蔬菜示范园、百万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农产品加工研发及产业化示范总部基地等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60亿元,2016—2018年为第一阶段,投资约315亿元;2019—2020年为第二阶段,投资约245亿元。

  此外,《规划》中还明确指出,要在全国率先打造三生融合、产销互动的生态信任农业先行区;重点打造两大高地、五大基地;明显提升设施装备和科技水平、适度规模经营水平、三产融合发展水平、农业数量质量效益水平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构建“3+1”产业体系、打造两大支撑平台、构筑三类综合体、实施四大保障措施;建设放心农场产业基地和八大支撑体系以及保障措施。

  为了落实《规划》,市政府将成立由市长任主任、分管市长为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制定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支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航”满三月:源头“活水”流进德州企业

    read_image.jpg

    今年1月4日,德州市2017年一号文件《关于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的意见》印发,在全市筛选180余家重点企业实施“护航、远航、起航”培植计划(简称“三航”计划),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王富成:以服务学生为核心 加大学校食堂监管力度

    1111.jpg

    4月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一中东校区副校长王富成,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一中东校区食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德州又有6人被终身禁驾 4人因交通肇事逃逸

    u=2584343325,593057955&fm=23&gp=0.jpg

    4月6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第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其中,德州6人被终身禁驾,4人因交通肇事逃逸被禁驾;2人因酒后或醉酒驾驶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被禁驾。 [详细]

    2017-04-06: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走进夏津 用镜头记录"最美人间四月天"

    W020170407251263231546.jpg

    4月6日,应夏津县第十届梨花节之邀,来自大众网德州、济南两地拍客团和长河摄影网的共计近百名拍客齐聚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香雪园,万亩古梨园内雪白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微风拂过,宛如穿着缟素的玉女翩翩起舞,拍客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详细]

    2017-04-07:大众网
  • 德州8个社会事业项目到位资金2475万元

    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共有8个社会事业项目纳入2017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总投资14445万元。目前,到位省预算内资金2475万元,项目拟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000万元。 [详细]

    2017-04-07: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