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不是等候明天而是创造世界 85后小伙让德州诞生一个新行业

2017-05-11 10: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二期,欢迎您的关注。

  青·开讲|不是等候明天而是创造世界 85后小伙让德州诞生一个新行业

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

  大众网德州5月11日讯记者 翟岩)5月1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期开讲。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创办了德州首家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和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明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在德州这座城市里,“社工”这个新生事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曲折历程。

  候明是一位85后,2015年放弃大城市的功成名就,回到家乡德州创建了全市首家社工机构。做出如此选择,动力何在?目的是啥?“我从大学毕业就开始进入社会工作这个行业,已经快10年了。”候明说,社工在我国出现的比较晚,2003年国家把上海做为社工试点城市,但是真正起步是在2007年,上海、深圳等几个城市的社工逐渐步入正轨。“我想在北方推广社会工作,现在包括德州在内,整个北方刚刚处于萌芽状态,我刚回来的时候德州社工还是一片空白。”

  两年时间里,候明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使德州大地上首家社工服务中心破土而出、成长壮大,并逐渐得到认可。在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这里迎来了第一批青少年社工项目和禁毒社工项目,如今,项目已经拓展到16个,其中包括团省委委派的扶贫项目,将通过入户走访、家庭助学等方式帮助农村贫困家庭“摘帽”。

  “我之所以这么做,也是希望能够推动德州市甚至整个山东省社会工作的大发展。”那么,社工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位85后小伙子又是如何在一座全新的城市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行业?它又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请听候明的讲述。

  

  青·开讲|听"德州警花"周静讲述拼搏在马路上的青春故事

  5月4日,是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首期开讲。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周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身为“马路警花”和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周静在节目中介绍从警经历、分享拼搏在马路上的青春故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24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

    timg.jpg

    9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发出公告,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13号)要求,在学校、有关县(区)自主申报和各市教育局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审核,拟推荐420所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我市有24所学校入选。 [详细]

    2017-05-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经开区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

    1111.jpg

    5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时,几名工人正在刷墙绘,“助人一刻”、“邻里和谐”等彩绘前围着不少居民,“楼房上不光刷了彩绘,车库门上还喷上了脸谱,我们社区真是越来越美丽了。”社区居民李明兴奋地告诉记者。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聚力焊接:做基础 抓高端 推动创新转型

    111.jpg

    近日,在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展厅,工作人员自豪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新产品不锈钢药芯焊丝,“可别小瞧这款药丝,它是以CO2保护进行立向上对接焊,是一种非常高效的焊接技术,可以代替进口产品,我们目前正对它进行扩大规模生产。”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乐陵菜农遭“丰收愁” 关键时刻政府“挑大梁”

    1111.jpg

    近日,关于“菜贱伤农”的消息接连爆刷德州人的朋友圈,当然,乐陵市丁坞镇前田河村的菜农曹炳民和曹振山也未能幸免,十余万斤的萝卜无处销售。关键时刻,当地政府通过协调各方,挑起了这根“大梁”。截止到5月10日下午1点多,地里的萝卜已经售罄。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德州市总工会请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日前,市总工会计划5月中旬至11月,投入50万元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详细]

    2017-05-11:德州日报